【CBA总决赛】辽宁队横扫浙江队夺冠,赵继伟当选FMVP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3-05-15 22:3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2023-05-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5月15日,2022至2023赛季CBA联赛迎来终极之战,辽宁队在总决赛第四回合主场以106比70大胜浙江队,从而以4比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在实现卫冕的同时夺得队史第三座总冠军奖杯。

辽宁队后场核心赵继伟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他也实现了对这一奖项的蝉联。在本赛季总决赛,赵继伟场均出战41.7分钟,得到17.9分和9.3次助攻,在郭艾伦因伤缺席前两场的情况下,赵继伟很好地串联了球队。

此次夺冠后,辽宁队也成为了继八一、广东、北京三队后,第四支实现卫冕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这三次夺冠均是在决赛中击败了来自浙江的球队,2017至2018赛季,辽宁队4比0横扫浙江广厦夺冠;2021至2022赛季,辽宁队再次以4比0横扫浙江广厦;本赛季,辽宁队又以4比0的比分横扫了浙江队。在三次夺冠历程中,辽宁队一场未输。

面对已是连续四个赛季闯进决赛的老辣的辽宁队,年轻的浙江队虽贵为常规赛冠军,但却显得毫无还手之力。尤其在来到辽宁队的主场后,浙江队核心得分手吴前又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浙江队的人员轮转显得捉襟见肘,和辽宁队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此役,在这场无路可退的生死战中,浙江队只抵抗了半场比赛就缴械投降。辽宁队在第三节用令人窒息的防守统治了比赛,他们在此节逼迫浙江队出现了16次失误,浙江队单节仅得8分。

在第三节,辽宁队打出24比8的进攻高潮,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到了第四节,辽宁队并未收手,分差越拉越大,本应是巅峰对决的总决赛变成了表演赛。

比赛最后时刻,辽宁队主帅杨鸣和上赛季最后一场的最后时刻一样,将韩德君、李晓旭、郭艾伦和赵继伟四名辽宁篮球功勋老将换到场上,享受全场球迷的欢呼。这是辽宁队的功勋一代,他们都拿到了自己的第三枚总冠军戒指。从目前的局面来看,如果辽宁队能保持阵容的稳定性,他们在下个赛季仍有很强的竞争力。(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