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艳获瑞超金球奖,1米6的小个子蕴含大能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5-16 14:23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3-05-1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瑞士女超联赛颁奖典礼5月16日进行,22岁的中国球员张琳艳荣获赛季金球奖!这名身高不足1米6的小个子球员,仅加盟草蜢女足大半个赛季,便用精彩绝伦的表现征服了整个瑞超!张琳艳各项赛事出场22次,打进8球贡献4次助攻的数据,也证明这个奖项对她实至名归。

张琳艳从小就以孙雯为自己的偶像,这位绰号“黑妹”的小将个子虽小,但身体里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2015年她在亚足联U14女足锦标赛东亚赛区对阵北马里亚纳群岛队一役中上演“五子登科”,一鸣惊人。此后在各级赛事以及联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尤其以1米55的身高频频上演头球破门好戏,令人眼前一亮。

2018年张琳艳曾遭遇膝关节重伤的挫折,但这并没有阻挡她前进的决心和步伐。积极康复,重回赛场,张琳艳曾于2021赛季效力广东女足,并当选该年度广东足球小姐。

2022年1月,张琳艳得到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青睐,入选中国女足征战2022亚足联印度女足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并于决赛0比2落后于韩国队时替补王霜出场,结果造点球并破门,帮助中国女足以3比2逆转韩国队,夺得亚洲杯冠军,她个人更当选决赛MVP!

VCG31N1481688703.jpg

2022年7月,22岁的张琳艳租借至瑞士女超联赛的草蜢女足,迅速成为球队进攻核心。她在多场比赛贡献世界波,两粒进球当选瑞士女超两轮联赛最佳进球。面对欧洲球员,张琳艳不但没有露怯,更将脚下盘带技术发挥到极致。

瑞士女超季后赛1/4决赛首回合,张琳艳完成抢断、突破、盘带推空门及戏耍对方门将一条龙完美操作,帮助草蜢女足客场三球大胜巴塞尔女足,次回合更是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成为两回合均有进球的球员、球队晋级的头号功臣。在瑞士女超,张琳艳曾入选最佳中场,她也被冠上“女足梅西”的称号。

今年中国女足国际比赛任务繁重,女足世界杯、杭州亚运会以及巴黎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三大赛事的压力巨大。张琳艳适时在国际联赛上得到磨炼并大放光芒,对中国女足来说也不啻于一针强心剂。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