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3年后,国米再进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5-17 09:43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5-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欧冠首场半决赛次回合5月17日上演米兰德比,队长劳塔罗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国际米兰在主场以1比0力克AC米兰。国米以总比分3比0晋级,自从2010年之后再次进入欧冠决赛,将在决赛对阵曼城和皇家马德里的胜者。由意大利超级杯到意甲和欧冠,国米在米兰德比取得四连胜,全部零封AC米兰。

米兰双雄共用圣西罗球场,本场比赛名义上是国米的主场,蓝黑色成了看台上的主色调。AC米兰进攻灵魂莱昂伤愈复出并首发出场,红黑军团稍微燃起一些翻盘希望。

AC米兰在上半场确实更加主动,但是在面对机会时有点操之过急。第10分钟,托纳利左路下底倒三角回传,迪亚斯射门被国米门神奥纳纳没收。在欧冠1/8决赛以总比分1比0淘汰热刺的比赛,迪亚斯在圣西罗球场攻入两回合比赛的唯一进球,到了米兰德比,这名西班牙中场却无法逾越本赛季表现神勇的奥纳纳。

AC米兰主攻邓弗里斯和达米安镇守的国米右路,左边锋莱昂第31分钟高速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滑门而出。因伤休战两场之后,莱昂还需要重新寻找射门感觉。如果迪亚斯和莱昂这两次绝佳机会把握住哪怕一次,AC米兰或许还有机会。

尽管首回合攻入关键进球的中场老将姆希塔良在第44分钟因伤被换下,但国米拥有明显更出色的板凳深度,克罗地亚后腰布罗佐维奇的出场使国米更加攻守平衡。第66分钟,卢卡库替补出场换下老将哲科,上一场在米兰德比进球的哲科和姆希塔良都被换下。

卢卡库和劳塔罗是国米夺得2020-2021赛季意甲冠军时的主力前锋组合,他们之间不仅早就建立良好的化学反应,还是很好的朋友。第74分钟,卢卡库在禁区内和劳塔罗互相传球,卢卡库送出助攻,劳塔罗抽射近角打破场上僵局。

国米总比分以3比0领先,AC米兰大势已去,部分AC米兰球员情绪开始急躁,尤其是中场“打手”克鲁尼奇。第80分钟,克鲁尼奇飞铲AC米兰旧将恰尔汗奥卢,引发双方球员的冲突,克鲁尼奇被黄牌警告。

比赛结束后,大量国米球迷聚集在米兰大教堂前的广场上,燃放烟花庆祝球队重返欧冠决赛。国米主帅小因扎吉表示:“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美中不足是姆希塔良的受伤,希望他伤得不重,他对我们非常重要。”

上一支夺得欧冠冠军的意甲球队就是2009-2010赛季的国米,中卫马特拉齐当时是夺冠功臣之一。名宿马特拉齐这样点评本赛季的国米:“如果你在欧冠踢了8场不失球的比赛,那就意味着你已经成熟了,有能力赢得冠军。我们必须去伊斯坦布尔努力实现目标,必须利用为数不多的机会将奖杯带回米兰城,不管是曼城还是皇马进入欧冠决赛,他们的压力都比国米更大。”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