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AC米兰出局,不能只怪技术总监马尔蒂尼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5-17 09:43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5-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以AC米兰现有实力,本赛季打进欧冠四强其实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尤其在1/4决赛还淘汰了本赛季状态大勇的新科意甲冠军那不勒斯。只不过在米兰德比连输四场,而且全部被国际米兰零封,让AC米兰全队感到很没面子。

最近四场比赛,AC米兰有三场没有进球,只在2比0战胜“送分童子”拉齐奥的比赛有进球,既要追究主帅皮奥利的排兵布阵以及对球队状态的调教,又要追究技术总监马尔蒂尼在转会市场上的操作。

主力中锋吉鲁已经36岁高龄,AC米兰还是太依赖他和莱昂得分。从2月11日至今,吉鲁每一个月只进一球。在这个冬季举行了世界杯的特殊赛季,对法国队史第一射手吉鲁消耗太大。当吉鲁不在状态,当另一名进攻灵魂莱昂近期受到伤病困扰,AC米兰就玩不转了。

去年夏天,比利时中锋奥里吉由利物浦自由转会加盟AC米兰,就是作为吉鲁的轮换球员,可惜表现令人大失所望。马尔蒂尼对奥里吉寄予厚望,本场比赛输球后接受采访时,仍然强调他具备成为一名优秀中锋所需要的一切素质。可是锋线球员始终要靠进球数据说话,奥里吉本赛季在意甲打进两球,在欧冠零进球,根本无法分担吉鲁的压力。

去年8月,AC米兰被美国红鸟资本以12亿欧元的价格完成收购,新老板对这支意甲豪门投入不足,制约了AC米兰的发展。同样是在去年8月,马尔蒂尼帮助AC米兰以320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比利时中场德凯特莱尔,几乎用光了去年夏季转会窗的所有预算。

德凯特莱尔以前代表布鲁日在欧冠有过出色表现,马尔蒂尼希望他可以分担莱昂和迪亚斯的压力,可惜这名年轻的比利时国脚在AC米兰完全不能展现自己的天赋,意志品质也不在线。

2021年夏天,马尔蒂尼有一系列神操作,引进门神迈尼昂、中锋吉鲁、中场托纳利、中卫托莫里,帮助AC米兰时隔11年再次夺得意甲冠军。AC米兰上赛季可以在意甲称雄,有点超水平发挥的味道,还得益于在联赛单线作战,在欧冠以小组垫底的方式出局。

本赛季,AC米兰打进欧冠四强,却有失去下赛季欧冠入场券的风险。在意甲积分榜上,国际米兰以66分位列第三,拉齐奥以65分排名第四,AC米兰以61分排在第五。意甲仅剩三轮比赛,正式比赛三连败的AC米兰要想打进前四名,除了寄望国米和拉齐奥犯错,自己还要尽快重返胜利轨道。

前队长马尔蒂尼在转会市场再现神操作之前,AC米兰只能依靠现有球员。队长卡拉布里亚表示:“没人想到我们可以打进欧冠半决赛,我们本场表现很出色,但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把握住得分机会特别重要。我不希望全队受到任何负面情绪的困扰,我们接下来要专注于联赛争四。”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