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前瞻】打明牌拼实力,曼城应能击败皇马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5-17 09:43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3-05-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5月18日,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一场重头戏将在伊蒂哈德球场打响,主队曼城将与皇家马德里再度交锋。首回合双方在伯纳乌球场战成1比1。此役被外界视为欧冠决赛的提前上演,毕竟无论是曼城还是皇马实力都在已经晋级的国米之上,因而从观赏性而言,此役无疑是欧冠本赛季的巅峰对决。

双方欧冠近9次交手,战绩是3胜3平3负,难分高下。近3个赛季的近5次交锋,曼城以3胜1平1负占据优势。不过上赛季欧冠两回合的较量,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总比分是5比5,不得不踢加时赛,结果皇马凭借本泽马的进球淘汰曼城晋级决赛,并最终击败另一英超豪门利物浦登顶。可见尽管曼城的战绩稍优,但双方的实力差距非常有限,曼城仅是稍占优势。

双方细微的实力差距可以从各自的总身价得到体现:曼城是英超总身价最高的球队,是10.51亿欧元;皇马稍逊是8.55亿欧元,也排西甲首位。

双方首回合的控球率是44.3%比55.7%,射门13比10,射正4比6,占据主场之利的皇马仍在控球率和射正两顶数据处于下风。曼城此役创造的破门机会也多于皇马,毕竟皇马门将库尔图瓦五扑险球,曼城门将埃德森只是三扑。皇马在主场仍稍处劣势,最终能收获一场平局,得益于出色的防守。

曼城的攻击力强大,则得益于有哈兰德这台超级“进球机器”。虽然皇马也有本泽马这位超级射手,但他本赛季各项赛事进29球、助攻6次的成绩单,与哈兰德各项赛事进52球 、助攻8次相比,不过是小巫见大巫。

首回合,皇马后卫吕迪格对哈兰德的防守可谓做到极致,全场即使在对方无球状态下,他与其身体紧贴在一起,头几乎是顶着对方腋下,被网友称为“闻腋窝式防守”,最大限度地限制哈兰德的发挥,也是对手此役哑火的直接原因。即使如此,哈兰德仍然3射2中,可见防守他是一件多么难的事。

次回合,哈兰德当然仍是皇马防守的重点,这项艰巨的任务仍会交给吕迪格,他也会重施故技。不过,曼城对此早有准备,首回合其主教练瓜迪奥拉始终不换人,让哈兰德踢满全场,显然有意让哈兰德适应“闻腋窝式防守”,如今可谓是有备而来。

其实,吕迪格在无球状态下对哈兰德的推挤拉拽,已经触碰到裁判执法的“灰色地带”,欧足联对此是有所察觉的,此役他们派出波兰籍主裁判马齐尼克执法,这主哨卡塔尔世界杯决赛的名哨在曼城的主场还会“放纵”吕迪格吗?

经过首回合的交锋,相信曼城与皇马都知己知彼,双方已无秘密可言,因此次回合是打明牌拼实力,这点曼城应稍占上风,况且他们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应能以一场胜利淘汰皇马闯入欧冠决赛。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