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巴黎奥预赛对手出炉,与韩国队、朝鲜队、泰国队同组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5-18 13:4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3-05-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5月18日,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分组抽签结果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揭晓,中国女足分在B组,与韩国、泰国和朝鲜女足同组。

据悉,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0月23日到11月1日之间进行。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3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共4队晋级预选赛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四队将两两对阵,进行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两个胜队获得巴黎奥运会女足决赛阶段的资格。

根据最新出炉的抽签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女足、中国台北女足、菲律宾女足和伊朗女足分在A组,中国女足、韩国女足、泰国女足和朝鲜女足分在B组,C组的则有日本女足、越南女足、乌兹别克斯坦女足和印度女足。

B组中,韩国和朝鲜队都将是中国队的强劲对手。历史上中国队与韩国队交锋44次,中国女足32胜4平8负占据上风。两队近9次交锋中国女足均保持不败,其中包括2020年奥运会预选赛两回合比赛,中国队以总比分4比3淘汰韩国队,以及2022年亚洲杯决赛中国队以3比2战胜韩国队。不过近年来韩国队进步极快,给中国队造成的压力越来越大。

中国队与泰国队历史上交锋17次,中国女足16胜1平保持不败,泰国队是该组相对较弱的对手。

朝鲜队则是该组最强大的对手,中国女足与朝鲜队历史交锋39次,中国女足15胜17平7负。这也将是朝鲜女足自2019年3月份以来在国际赛场的首次亮相。

相对而言,中国队作为B组的东道主,占据一定的主场优势,但身陷“死亡之组”,能否处理好压力和动力之间的关系,对球队来说也是一大考验。(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