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中国队战胜丹麦队头名出线,“00后”小将侧空翻庆祝胜利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5-18 21:3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3-05-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苏迪曼杯18日在苏州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拼,中国羽毛球队连取三分战胜丹麦队,以小组头名出线。

中国队和丹麦队小组赛前两轮均取得两连胜,最后一轮强强对碰,胜者将以小组头名晋级。不过面对实力更为均衡的中国队,丹麦队选择了保存实力,他们在混双、男单和女单三项均没有派出排名最高的球员,目的是让主力球员休息,全力投入到淘汰赛的比拼中去。这也让中国队整场比赛赢得较为顺利。

首场混双比赛,丹麦队雪藏了克里斯蒂安森/博尔,改派马蒂亚斯/马厄隆出战。中国队依然派出最强阵容,郑思维/黄雅琼以21比9和21比19战胜对手。

第二场男单对决,中国队原本计划让前两役出战的石宇奇休息,派遣“00后”球员李诗沣出战,让他放手一搏,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阿萨尔森。可惜丹麦队雪藏了阿萨尔森,改派世界排名第19的吉姆克出战,对李诗沣来说算是一个遭遇战。

实际上,这场男单比拼的过程也并不轻松,两人鏖战了一个半小时。李诗沣虽然首局侵略性十足,控网强攻,以21比15先下一城,但次局他的稳定性下降,尤其局末连续丢分,被对手以21比16扳回一城。决胜局李诗沣突破体能瓶颈,多拍韧性强,网前控制能力也比对手更胜一筹,以21比15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赢球后李诗沣先是脱衣庆祝,与教练击掌后,再现了自己年初夺得全英赛冠军后的庆祝动作——在场上来了一个漂亮的侧空翻,引发全场欢呼!

李诗沣2019年开始代表国羽参加国际成年组比赛,此前也跟随国羽参加过两届团体赛:2021年汤姆斯杯,他曾作为二、三单出场,帮助中国队夺得亚军。2022年汤姆斯杯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他代表中国队出战第三场单打,结果以0比2不敌印尼选手克里斯蒂,导致中国队以0比3不敌印尼队,无缘四强。那场比赛后,李诗沣的状态一直较为低迷。直到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李诗沣以2比1击败丹麦名将安东森,并在决赛战胜石宇奇夺得冠军。这个冠军给了李诗沣极大的信心提升,在场上也能看到,李诗沣如今的比赛气质有了明显提升。

第一次征战苏迪曼杯,能够艰难取胜,对李诗沣也是难得的锻炼。赛后他表示这个比赛对自己非常重要,也是成长宝贵的经验,尤其主场作战更是一个挑战。“主场氛围非常好,哪怕原本不紧张,一上场氛围一出来,马上就紧了。”他透露,侧空翻是赛前就设计过的,“赛前就想好了,如果能取胜,就再来一翻!”

其后随着女单陈雨菲以21比8、21比11战胜莱恩,尽管男双和女双场次还未开始,中国队已先取三分,以3比0稳获小组第一出线权。

18日晚所有比赛结束后,将进行淘汰赛的抽签,决定四分之一决赛的对决名单。(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