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布莱顿“锄强扶弱”成为搅局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5-19 09:08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3-05-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25轮的一场补赛5月19日收兵,纽卡斯尔坐镇主场以4比1大胜布莱顿,积分已升至69分排名第三,比排名第五的利物浦多4分,在剩下的两轮比赛只要再赢一场,就将锁定前四的欧冠席位。布莱顿此战落败,积58分仍排名第六,但还剩下3场比赛少排名第四的曼联8分,争四已基本无望。

此役的结果对纽卡斯尔争四非常关键,他们也全力以赴,第23分钟就由特里皮尔开出角球,造成对方前锋昂达夫头球解围自摆乌龙,率先打破僵局。上半时补时阶段,还是特里皮尔挑传助攻,伯恩头球破门,替喜鹊领先至2比0。

易边再战,布莱顿由吉尔莫传球助攻,昂达夫劲射破门,将比分追近至1比2,但比赛的末段,纽卡斯尔由威尔逊和吉马良斯又各进一球,将此役比分定格在4比1。VCG31N1491374192.jpg

此役,布莱顿的控球率高达65.9%,远超纽卡斯尔的34.1%,也超过其61.1%排名英超第二的场均控球率,但射门8次,比对方少14次,远低于其排名英超第一的场均15.9次射门,这样的表现让人费解。

布莱顿的英超近6场比赛战绩是3胜3负,其表现起伏很大。急需抢分保级的诺丁汉森林和埃弗顿都是从布莱顿那里全取三分才冲出降级区,纽卡斯尔争四急需这三分,也如愿以偿,而且过程一路顺风;可是布莱顿面对曼联和阿森纳这样的豪门强队又打得虎虎生威,赢球的过程和结果都让人信服,还助了曼城争冠一臂之力;面对狼队,布莱顿甚至送了对方一个6比0,将对手打得落花流水。

布莱顿近来在英超赛场表现客观上起到“锄强扶弱”的效果,成了名副其实的搅局者。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