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迪马利亚发火,拉梅拉帮助塞维利亚再进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5-19 09:46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5-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5月19日上演强强对话,塞维利亚主场以1比1逼平尤文图斯,两回合总比分战成2比2。阿根廷边锋拉梅拉在加时赛为塞维利亚顶进制胜球,“欧联杯之王”名不虚传。

尤文边锋迪马利亚被称为“决赛之王”,却无缘本赛季欧联杯决赛。迪马利亚是历史上第一位在奥运会决赛、大洲杯赛(美洲杯)决赛和世界杯决赛都有进球的球员,帮助球王梅西实现夺冠帽子戏法,“天使”还是2013-2014赛季欧冠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得主。

可惜35岁的迪马利亚年龄偏大,现在的体能不足以支撑整场比赛。去年底在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中,迪马利亚在第63分钟被换下。本场比赛,迪马利亚也是在第63分钟被换下。迪马利亚认为自己还能继续比赛,对于这次换人感到恼火,他离场时没有和顶替自己出场的小基耶萨击掌,也没有与主帅阿莱格里打招呼,而是直接低头走回替补席。VCG31N1255963035.jpg

尤文被扳平比分的丢球就来自小基耶萨的失误,他在后场被断球,刚刚替补出场的拉梅拉横传,AC米兰旧将苏索攻入一记世界波。加时赛开始不久,希尔左路传中,拉梅拉顶进制胜球。

31岁的阿根廷边缘国脚拉梅拉年少成名,在河床和罗马均有上佳表现,但是后来在热刺的发展很不顺利,2021年加盟塞维利亚,如今在塞维利亚最擅长的欧联杯赛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拉梅拉参加过2016美洲杯,帮助阿根廷获得亚军,但是没有入选去年在卡塔尔世界杯夺冠的国家队名单,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与大哥迪马利亚位置重叠。

拉梅拉赛后表示:“我们本赛季开局很糟糕,但后来取得不可思议的进步。当我进球的时候,过往很多事情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既有荣耀时刻,也有糟糕时刻,这个进球让我欣喜若狂。”由2011到2013年,拉梅拉在罗马效力两个赛季,离开罗马将近十年后,他将在欧联杯决赛对阵老东家。

塞维利亚是名副其实的“欧联杯之王”,此前六次进入决赛全部夺得冠军,曾在2005-2006赛季和2006-2007赛季实现两连冠,还曾在2013-2014赛季到2015-2016赛季实现史无前例的三连冠,上次夺冠是在2019-2020赛季。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