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出广东篮球最强音!2023广东省篮球体育展示DJ/MC/PA培训班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方平、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3-05-19 19:40
金羊网  作者:周方平、詹淑真  2023-05-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方平 詹淑真 实习生 谭琦

由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办的“2023广东省篮球体育展示DJ/MC/PA培训班”从今天(19日)开始一连三天在篮联体育公园举行。广东省篮协会长刘克军在19日下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鼓励学员,“希望学员能够学到真本事,在各个赛场喊出广东篮球最强音”。广东省篮球体育展示培训班从2017年开始培训学员,此前共进行过三期。本届参与女生人数最多,今年全国DJMC培训班人数最多,学员参与大赛人数全国最多。经过系统培训,这些学员在广东篮球赛场,尤其是广东省篮球联赛上发挥出色,成为省联赛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部分优秀学员凭借团队推荐及自身专业度,除了在省级联赛中发光发热,还有许多已经走到国家级甚至国际级联赛,包括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2019男篮世界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CBA联赛, WCBA联赛等国内外大型赛事。如2018年优秀学员谢晓,曾任2021年陕西全运会沙滩排球项目音乐总监、2022年北京冬奥会五棵松场馆音乐总监 ;2019年优秀学员程宇,曾任CHBL全国高中篮球联赛DJ/MC、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高山滑雪音乐总监;来自河源的张斌锋曾任2019FIBA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DJ/PA。
本期DJ(音乐播放)/MC(体育现场主持)/PA(现场播报)培训班共有来自广东全省的65名学员参加,46名为新学员,其中还有5名女学员。他们将通过基础理论学习、团建、赛事实践、现场答疑、体育展示实践及笔试考核等项目,较为系统地学习体育展示的方方面面,提高自身播报能力。本届培训班请来国内金牌DJ/MC李宏磊和曹宇。李宏磊是中国篮球之队专用DJ、MC,连续五年负责中国男篮、中国女篮赛事DJ、MC工作,累计完成100+国家队男、女篮赛事;连续多年参加CBA联赛、WCBA联赛全明星赛现场DJ/MC/PA工作;连续14年担任CUBA联赛揭幕战、全明星赛、总决赛现场DJ/MC/PA;CBA深圳领航者赛区DJ、MC。曹宇曾任FIBA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佛山赛区)PA;2022 北京冬奥会国内音乐总监。
李宏磊认为,广东在体育展示DJ/MC/PA方面在全国的综合水平是最高的,“我们搞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规范市场,让更多人从国际化的方式融入比赛当中。我希望通过这个培训更趋向国际化,因为未来很多赛事都是国际化的,我们想让更多人看到他们能够在国际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广东省篮协会长刘克军谈到了培训班对广东省篮球的意义,“我们之所以积极地推行这个培训班,是因为想提高广东篮球这个平台。现代篮球赛事已经离不开体育展示DJ/MC/PA,高水平的体育展示,会使一场赛事显得更顺畅、更有水平。同时,体育展示水平的提高,也会使更多的球迷乐意来球馆看球,这是相互促进的。这次我们还有首次有5名女学员参加培训,我希望在即将开幕的2023年省女篮联赛中能够看到她们,给全国的篮球赛事带这个头。”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