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印尼“奇兵”未能制胜,国羽3比0闯入四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5-19 21:36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3-05-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苏迪曼杯四分之一决赛19日在苏州展开鏖战,中国羽毛球队面对劲敌印尼队,前两场比赛均上演逆转好戏,最终凭借混双、男单和女单三分战胜对手,连续18届苏杯打进四强!半决赛,国羽将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

国羽在小组赛三战全胜,且均以5比0横扫对手,拿下30个胜局仅丢3局,是本届比赛小组赛阶段成绩最好的队伍。印尼队以B组第二名出线,经过抽签,与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

印尼队实力强劲,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双阿迪安托/阿尔菲安,世界排名第二的男单金廷,以及世界排名第三的混双组合德差波/沙西丽,女双和女单也具备一定的实力。image.png

不过19日印尼队在阵容上做出调整,混双并没有派出排名最高的组合,反倒是将两对混双组合拆对重组,希望用临时搭档里瓦尔迪/维德佳佳起到奇兵效果。虽然这对新组合在场上并没有发挥出比原配更强的实力,但确实打了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一个措手不及。在以13比21丢掉一局后,“雅思组合”第二局更一度以11比17落后。幸好此后两人上演绝地逆转好戏,以23比21扳回一局,并在决胜局以21比11为中国队先取一分。

郑思维透露,比赛的转折点在第二局14比18落后的时候,“当时我发高了,被对手扑杀,我跟雅琼说‘拿回来,我们还有一次发球追发的机会。’从那时起,我突然感觉现场的加油呐喊声非常清晰,立即感觉有了很大的支撑。”黄雅琼则笑称,自己感觉恰好相反,从那一分开始,自己专注度陡然提升,屏蔽掉了当时赛场所有的声音。实力本就高出一筹的“雅思组合”在“释放自己”后,终于找到比赛感觉,这至关重要的一分也令国羽士气大涨。

第二场男单同样主打一个逆转,面对公认的速度型选手金廷,石宇奇第一局上来就以10比17大比分落后。“金廷的速度在世界上是数一数二的,也是公认的进攻型选手,一开始我的速度跟不上,只能通过多打一拍、多扛一拍去尽量适应他。”通过耐心周旋,石宇奇将比分逐渐扳平,并在18比20落后时连追4分,拿下艰难的一局。大比分领先未能取胜令金廷的心理产生了巨大的波动,石宇奇乘胜追击,以21比14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image.png

陈雨菲在第三场女单比赛打得比较自信,虽然首局一度打至19比20,对手率先拿到局点,但陈雨菲依然打得不慌不忙,以22比20胜出,第二局更以21比12轻取玛丽斯卡。

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日本队以3比2战胜泰国队,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另一场半决赛将由马来西亚队对阵韩国队。中国台北队在第五场比赛因伤退赛,以1比3不敌韩国队。在马来西亚对丹麦队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阿萨尔森同样因伤退赛。丹麦队以1比3不敌马来西亚队。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