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五队奖金预计过亿,曼城1.27亿欧元居首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5-20 09:19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3-05-2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欧冠本赛季已战至最后决赛,曼城将于6月11日在伊斯坦布尔与国际米兰展开巅峰对决。一家瑞士媒体结合上赛季的奖金分配数据,预估欧冠本赛季各队的奖金数额,将有五队收入超过1亿欧元,其中曼城以1.27亿欧元列群雄之首,其决赛对手国际米兰以1亿欧元排名第五。

预估奖金收入排名二至四位的分别是皇家马德里(1.18亿欧元)、拜仁慕尼黑(1.07亿欧元)、巴黎圣日耳曼(1.04亿欧元),都是五大联赛的顶级豪门。这三队中只有皇马闯入四强,拜仁止步于八强,大巴黎仅入16强。反倒是闯入四强的AC米兰排名第七,奖金是8500万元,排名低于仅闯入八强的切尔西,后者排名第六,奖金预估为9400万欧元。

在预估奖金收入前十的球队中,只有本菲卡这一支非五大联赛队,其奖金预估排名第十,为7300万欧元。巴塞罗那尽管小组赛都未能出线,但欧冠奖金仍有6900万欧元,排名第12,排名比闯入八强的本菲卡仅低两位,少400万欧元。其中的关键是巴萨人气旺。

其实,成绩好坏只是影响欧冠奖金分配的因素之一,球队的人气也影响球队的收入。毕竟欧冠奖金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参与奖金(保底奖)、战绩奖金、欧足联系数、收视奖金,后两项特别是最后一项,与球队的人气、受球迷追捧的程度直接相关。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