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巴特勒又赢了!热火再胜凯尔特人,带着2比0返回迈阿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3-05-20 12:38
金羊网  作者:吕航  2023-05-2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TD北岸花园球馆今天又一次成为了波士顿球迷的心碎之地,球馆上空高高悬挂的17面冠军旗帜和无数个退役号码成了平民热火的续写“黑八奇迹”的最佳背景板。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二场在凯尔特人主场进行。客场作战的热火以111比105击败凯尔特人,连续攻下两个客场,手握2比0的领先优势返回迈阿密迎接接下来的系列赛。本场热火当家球星吉米·巴特勒再度化身“冷酷杀手”,不仅全场砍下27分8篮板6助攻3抢断2封盖的全面数据,在末节决胜时刻被凯尔特人球员格兰特·威廉姆斯的挑衅后,巴特勒连打前者5球,率队打出16比4的攻击波一举逆转场上局势。

比赛伊始,斯玛特抛投得手为凯尔特人先声夺人,热火球员文森特和斯特鲁斯的发挥帮助球队拿到领先,随后霍福德和布朗接连发挥帮助凯尔特人还以颜色,首节结束,凯尔特人25比24领先热火;次节较量中,凯尔特人的阵容深度又一次展现了出来,怀特和塔特姆的发挥帮助球队打出一波19-2的得分高潮,并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但在第二节后半段,巴特勒的神勇发挥帮助热火反超4分进入中场休息。

第三节前半段,热火占据场上主动,在比分上始终保持领先,但凯尔特人“双探花”布朗和塔图姆则通过个人进攻帮助凯尔特人持续追击并完成反超,布罗格登、罗伯特·威廉姆斯等人随后连续得分,帮助凯尔特人再度建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末节决战,热火球员阿德巴约和罗宾逊内外开火帮助热火保持住悬念,关键时刻巴特勒带领热火打出一波16比4的得分高潮并完成反超,随着阿德巴约和文森特的连续罚球命中,热火彻底杀死比赛悬念,最终热火以111比105战胜凯尔特人,系列赛大比分2比0领先。双方下一场较量将回到热火主场进行。

除了球队菜鸟主帅马祖拉低下的临场调度能力,凯尔特人当家球星塔图姆的糟糕表现同样也是导致连丢两个主场关键因素。在系列赛首战,塔图姆在第四节仅得到6分,本场塔图姆的末节表现同样乏力,他在第四节没能攻入一粒运动战进球,仅靠罚球拿到5分。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