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判后被罚10分+客场惨败,尤文的欧冠资格悬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5-23 08:49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5-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大利联邦上诉法院5月23日宣布尤文图斯俱乐部财务造假案的重审结果,这支传统豪门被罚掉10个本赛季意甲积分,内德维德等7名尤文高管上诉成功被判无罪。另外四名尤文高管阿涅利、帕拉蒂奇、阿里瓦贝内、切鲁比尼的上诉被驳回,维持禁止参加足球活动16个月到30个月的原判。

尤文原本积69分排名第二,被罚10分后只剩59分。如果尤文5月23日可以在意甲第36轮最后一场比赛获胜,积分就可以达到62分,只比排名第四的AC米兰落后2分,从而让第37轮尤文主场迎战AC米兰的意甲强强对话充满悬念。也就是说,尤文被罚10分之后如果在最后三轮比赛全部获胜,仍旧可以拿到下赛季欧冠入场券。VCG31N1257311234.jpg

可是尤文被罚10分之后士气严重受挫,5月23日在意甲第36轮压轴戏客场以1比4惨败于排名第14位的恩波利,现在只能以59分排名第七,比排名第四的AC米兰落后5分,进入下赛季欧冠仅剩理论上的可能。亚特兰大(61分)和罗马(60分)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

拉齐奥积68分占据积分榜第二的位置,比排名第五的亚特兰大领先7分,因此提前两轮锁定下赛季欧冠入场券。国际米兰和AC米兰分列第三和第四,手握争四主动权。意甲第37轮除了有尤文迎战AC米兰的重头戏,还有国米主场迎战亚特兰大的关键比赛。

尤文今年1月曾经因为财务造假案被罚掉15分,上个月上诉成功暂时拿回积分,但仍需等待重审结果。此番在重审结束后被罚掉10分,尤文俱乐部发布声明,将评估再次上诉的可能性。这份声明写道:“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注意到上诉法庭的裁决,正在评估向意大利奥委会的保障委员会上诉的可能。在这个一年多前开始的事件中,第五次审判所做的决定引起了俱乐部及其数百万球迷的极大不满。”

在本赛季第11轮意甲比赛中,尤文主场以4比0大胜恩波利。此番去到恩波利的主场,尤文却全面受制。第17分钟,尤文前锋米利克在本方禁区内犯规,为对手送上点球,卡普托主罚点球为主队取得领先。第21分钟,卢佩托为恩波利扩大比分。中场休息过后,尤文毫无起色,卡普托在第47分钟再下一城,恩波利以3比0领先。直到第85分钟,替补出场的小基耶萨才为尤文扳回一球,可惜为时已晚。伤停补时阶段,皮科利为恩波利锦上添花。

尤文拥有意甲最豪华的阵容之一,1比4惨败于恩波利显然让人无法接受,主帅阿莱格里再次饱受批评。阿莱格里赛后表示:“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开球前10分钟得知被罚10分的重审判决结果。我们必须和俱乐部谈谈,首先弄清楚如果能获得下赛季的欧联杯资格,我们是否会被允许参赛。此时离开尤文是懦弱的,现在我很失望,但我们还是要努力争取。”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