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学生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广州预选赛举办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5-23 20:05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3-05-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2023年广东省学生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广州市预选赛(以下简称“市预选赛”)日前在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举办。

2023年广东省学生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是广东省航空航天模型竞赛体系的品牌赛事,一直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赛事根据年龄与性别划分为8个组别,共设置7个自由飞类项目和5个无线电遥控项目,吸引了来自广州市141个中小学校及校外青少年科技工作机构、共1382位参赛运动员报名参赛。

据赛事总裁判长梁绍洪介绍,本次比赛虽对项目的报名人数有限制,但参赛报名依旧热情踊跃,报名总人次达到3200余人次。赛中裁判组井然有序、分批组织比赛,使得各项目比赛有序顺利地完成。

广州市荔湾区康有为纪念小学的参赛学生表示,前两年都是在学校里制作、录制视频通过线上参加比赛,这是第一次亲身参与线下赛,能和其他选手一起同场竞技,既紧张刺激,又非常开心。

比赛时每人仅有两次飞行机会,更加考验选手们对飞机的制作和调整的综合能力。赛后即刻能和同学们交流比赛心得,及时得到老师的指导,对比赛成绩的提高及参赛心态调整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为使参赛队能及时获取比赛成绩,本次竞赛平台开通了成绩实时公示功能。当运动员完成当前比赛项目,随即能通过扫描个人参赛证或领队教练证上的二维码查询个人成绩及当前排名。

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以“科技立校”为特色,坚持把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其中“航空航天模型”为科技体育的代表之一,在今年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中,更是首次被列入招生范围中。

下一步,参赛队伍将备战参加6月初举行的2023年广东省学生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向更高水平的比赛进军。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