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和塔利斯卡建功,利雅得胜利完成大逆转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5-24 08:48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5-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沙特联赛第28轮5月24日上演强强对话,C罗带领利雅得胜利主场以3比2逆转利雅得青年,主队一度以0比2落后,C罗攻入制胜球。

赢得这场同城德比之后,利雅得胜利继续保持冲击冠军的可能,只是难度有点大。在积分榜上,伊蒂哈德以66分继续领跑,利雅得胜利以63分紧随其后,同积53分的利雅得青年和利雅得新月分列第三和第四。沙特联赛同分球队优先比较直接交锋胜负关系确定排名,由于伊蒂哈德对利雅得胜利取得一胜一平,利雅得胜利积分至多只能达到69分,伊蒂哈德在剩余的两轮比赛再赢一场即可夺冠。沙特联赛最后两轮比赛分别同时开球,第29轮将于北京时间5月28日2时举行,第30轮将于6月1日2时举行。

利雅得胜利对阵利雅得青年这场比赛至关重要,沙特联赛官方请来意大利名哨奥尔萨托担任主裁判,他被评为卡塔尔世界杯最佳裁判,去年底在世界杯执法过卡塔尔与厄瓜多尔的揭幕战、阿根廷对墨西哥的小组赛以及阿根廷对克罗地亚的半决赛。

第23分钟,利雅得胜利中场古斯塔沃在禁区内手球,奥尔萨托经视频助理裁判(VAR)提示后判罚点球。阿根廷前锋瓜安卡主罚点球命中,利雅得青年取得领先。第40分钟,瓜安卡再下一城。第 44分钟,塔利斯卡抢点射门为利雅得胜利扳回一球。

利雅得胜利在下半场攻势更盛,中场阿尔哈桑在第51分钟贡献第二次助攻,加里布把比分扳平。第59分钟,古斯塔沃送出助攻,C罗带球左路内切扛开防守在大禁区弧顶劲射攻入一记世界波,利雅得胜利以3比2完成大逆转。

C罗本赛季在沙特联赛出场15次,攻入14球,目前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五,但他是进球率最高的球员。C罗去年11月22日与曼联解约,今年1月1日加盟利雅得胜利,他在英超的两场停赛改在沙特联赛执行,1月23日从第14轮沙特联赛开始参赛。C罗在沙特联赛分别有过一次大四喜、一次帽子戏法、一次梅开二度,8场比赛取得进球,不进球场次有7场。

伊蒂哈德前锋哈默德以20球在沙特联赛射手榜上领跑,这名曾在广州富力效力的摩洛哥球星出场24次;另外两名中超旧将伊哈洛和塔利斯卡以18球并列射手榜次席,分别出场24次和21次;阿尔比拉坎以16球排名第四,出场28次。

利雅得胜利虽然夺得联赛冠军的难度有点大,但已经锁定下赛季亚冠入场券,C罗有机会首次征战亚冠赛场。不过作为欧冠历史第一射手,38岁的C罗据传闻有意在本赛季结束后重返欧洲俱乐部效力。C罗与利雅得胜利的合同还剩两年,要想重返欧洲只能协商解约,如果他单方面解约,就需要支付巨额赔偿金,还面临禁赛四个月的处罚。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