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萨为罗纳尔多“送大礼”,要坑同城对手西班牙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5-24 10:25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5-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甲第36轮5月24日爆出冷门,提前夺冠的巴塞罗那客场以1比3负于争取保级的瓦拉多利德,终结对瓦拉多利德的七连胜,同时帮助对手终结西甲五连败。

巴萨在西甲提前四轮夺冠,随后开始进入答谢同行的节奏。上轮比赛,巴萨主场以1比2负于争夺欧冠入场券的皇家社会。本场比赛开始前,巴萨俱乐部在官方社交账号晒出巴萨主帅哈维和昔日巴西巨星、现任瓦拉多利德俱乐部主席罗纳尔多的合影,并且写道:“哈维&罗纳尔多,两个传奇。”  

哈维曾是巴萨中场巨星,在这张合影中,他望向“外星人”罗纳尔多的目光充满崇拜。罗纳尔多曾于1996-1997赛季在巴萨效力一个赛季,出场49次攻入47球,其中在西甲出场37次取得34个进球,荣膺那个赛季的西甲金靴奖和欧洲金靴奖,“外星人”的绰号就是在那个赛季开始叫响的。哈维1996-1997赛季在巴萨U16青年队效力,见证过最神奇的罗纳尔多。

本场比赛,巴萨为罗纳尔多的球队“送礼”的意图很明显。开场仅1分半钟,瓦拉多利德左边锋马奇斯左路传中,巴萨中卫克里斯滕森用精彩的鱼跃头球自摆乌龙。哈维继续安排主力中卫阿劳霍和中场大将佩德里休息,克里斯滕森本场的中卫搭档换成阿隆索,中卫加西亚客串中场。第19分钟,加西亚在禁区内踢倒边锋普拉塔,拉林主罚点球命中,瓦拉多利德以2比0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哈维就更换门将,二号门将佩尼亚换下主力门将特尔施特根。第73分钟,普拉塔把比分扩大到3比0。第84分钟,莱万多夫斯基为巴萨扳回一球。巴萨这场输球的脉络与上一场相似,上一场是在0比2落后时由莱万扳回一球。巴萨既要答谢关系比较好的球队,又要帮助莱万稳住西甲射手榜排名第一的位置。

巴萨本赛季认真踢了前34轮比赛,13个失球是欧洲五大联赛最少的,共有25场比赛零封对手。提前四轮夺冠之后,巴萨最近两轮有5个失球。对于巴萨这种懈怠的状态,队内也有不同声音,巴西国脚拉菲尼亚赛后说:“我们在场上无精打采,缺少以前那种精气神,还剩两轮比赛,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为罗纳尔多和瓦拉多利德“送礼”之后,哈维表示:“我理解球员们的表现,这个赛季的比赛任务很繁重,我们夺得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很多球员还在赛季中段参加了世界杯。”

5月15日在西甲第34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客场以4比2战胜同城死敌西班牙人,提前四轮锁定西甲冠军。巴萨本场输球,还起到进一步打击同城对手的效果。在西甲积分榜上,瓦拉多利德以38分排名倒数第四,暂时逃出降级区;西班牙人以34分排名倒数第二,降级的可能性很大。

5月25日凌晨,西班牙人将在本轮比赛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马德里竞技。马竞虽然已经锁定下赛季欧冠入场券,但还在与皇家马德里争夺西甲亚军,现在只比皇马领先1分。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