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纵虎归山?热火主场输给凯尔特人,大比分被扳成3比1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3-05-24 12:59
金羊网  作者:吕航  2023-05-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濒临被淘汰的“绿衫军”终于找回了一丝顶级强队的精气神。北京时间5月24日,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第4场继续做客挑战热火,背水一战的他们顶住巨大心理压力,在下半场彻底苏醒,打出“一波流”并最终逆转取胜。凯尔特人当家球星塔图姆一扫前3场的颓势,他上场42分钟,全场22投14中,高效贡献33分11篮板7助攻,第三节单节得到14分,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首节之争,凯尔特人尝试抢开局,但仍旧占不到任何便宜,热火在短暂陷入被动后迅速调整过来,上一场发挥火热的文森特联手巴特勒拿下9分,热火送出14比3的攻势扭转战局并取得6分领先优势。

次节绿军开始提速,但始终无法阻止对手,热火替补球员马丁成为奇兵,这一节他4投全中拿到11分,整个上半场6投全中弹无虚发,半场战罢,热火以56比50领先凯尔特人。

中场休息归来的“绿衫军”打出完美反击,以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拿到8分的塔图姆为首,绿军开局送出18比5的得分高潮一举扭转局势。这一节凯尔特人一直保持着高强度高效率的进攻,单节狂轰38分并取得9分领先。

末节决战,热火连拿4分短暂止血,但绿军发动第二波攻势,凯尔特人“双探花”(塔图姆、布朗)联手拿分稳住局势,绿军轰出一波12比0的攻势将分差扩大至17分奠定胜局。最终凯尔特人客场116比99扑灭热火扳回一城,大比分1比3落后。

从纸面实力而言,这组系列赛本不该出现如今的局面。凯尔特人阵容的强大毋庸置疑,阵中多名球员斩获本赛季重要奖项,天赋满满的他们一度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热火的9人轮换中,有着多达4名落选秀,最高选秀顺位仅为替补中锋泽勒的第4顺位。但就是这样一支由落选秀占据很大比重的球队,却给“绿衫军”制造了季后赛至今的最大危机。如今凯尔特人终于找回了球场活力与信心,双方下一场较量将移师凯尔特人主场TD北岸花园球馆进行,“绿衫军”挟大胜之余威继续为保卫主场而战斗,如何面对这头刚刚从沉睡中苏醒的“猛兽”,成为热火全队需要面对的重大挑战。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