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尹鸿博赛季首球,梅州队憾平天津津门虎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5-24 22:31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5-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5月24日,在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中,梅州客家队在主场以1比1憾平天津津门虎队,球队在两连胜后遭遇三轮不胜,尹鸿博收获赛季处子球,但主帅米兰下半场的换人失策和史亮、杜加利奇的连续失误,最终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中超迎来本赛季的第二次周中快车,梅州队此役有喜有忧,主帅米兰病愈回归教练席,并针对一周双赛进行阵容轮换,上轮受轻伤的主力中卫杜加利奇被放至替补席,潘喜明和文俊杰搭档中卫,而中场核心科索维奇则迎来新赛季的首次首发登场,梅州球迷翘首期盼的科索维奇、尹鸿博、罗德里格和叶楚贵四大中场终于联袂亮相,中场尹聪耀则被推至中锋位置。

虽然后防线防空能力下降,但梅州队凭借强大的中场控制力实现以攻代守。四大技术型中场的运筹帷幄,让球队的地面传控逐渐恢复到上赛季的节奏中,进攻行云流水,进球也就水到渠成。

有了科索维奇的大局观和在后腰位置上的穿针引线,此役罗德里格和尹鸿博被完全激活,罗德里格在右路的突破潇洒写意,多次完成一对二突破。第38分钟,正是这名巴西前锋在右路连过两人后倒三角传中,造成对手禁区内防守混乱,尹鸿博趁乱中路推射收获本赛季首粒进球。

下半场,梅州队主帅米兰先后撤下科索维奇、尹鸿博、尹聪耀、叶楚贵和文俊杰,换上杜加利奇、史亮、洛布亚尼泽、饶伟辉和陈国抗,希望保持场上的竞争力,但三大组织中场的提前离场,让梅州队过早地交出最为擅长的控球权,最终为天津队扳平比分埋下隐患。

第78分钟,梅州队的两次致命失误葬送好局,队长史亮中场传球失误将球权交给对手,天津队中场长传造成杜加利奇漏顶,广东足球名宿谢育新之子谢维军首次攻破家乡球队的城池。最后时刻,梅州队外援罗德里格因为不冷静的行为吃到红牌,这让三轮不胜的梅州队更加雪上加霜,巴西前锋将无缘本周末客场与深圳队的广东德比。

此役梅州队最大亮点是中场进攻四人组首次同时首发,并擦出璀璨火花,但主帅米兰下半场的换人调整值得商榷。尹鸿博赛后表示对手在下半场反扑时,球队的注意力不够集中,细节做得不到位,被对手抓住了全场唯一的机会。

图片 | 新华社资料图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