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布莱顿逼平曼城,锁定欧联杯席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5-25 09:14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3-05-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32轮的一场补赛5月25日收兵,布莱顿在主场以1比1逼平已经提前夺冠的曼城,不仅终结了对方的联赛12连胜,而且在赛程仅剩下一轮之时领先排名第七的维拉4分,提前锁定第六名也就是下赛季欧联杯席位。

曼城入场时仍按照传统受到主队的夹道列队相迎,这也意味着他们能以较为轻松的心态出战。此役,曼城的马赫雷斯和福登双双首发,一左一右与哈兰德构成三前锋阵型,平时上阵机会不多的刘易斯和门将奥特加继续首发,得到休息的是左翼格拉利什和一对中卫阿坎吉和迪亚斯,主力门将埃德森也继续当替补。

第25分钟,马赫雷斯、哈兰德和福登三人打出配合,由哈兰德横传助攻,福登低射破门。这也是福登第6次在英超赛场攻破布莱顿的球门,堪称海鸥猎手。不过布莱顿19岁的小将恩西索在第38分钟以一记无解的远射“世界波”破门扳平了比分。

本赛季场均控球率高居英超第三、达到60.5%的布莱顿此役的控球率虽然只有38.7%,被英超控球率最高的曼城压制,但其传球成功率仍高达83.8%,比曼城的89.1%不遑多让,仍以控球打法与对方抗衡,很有点“班门弄斧”的意味。而此役射门却是20比13,射正7比4,布莱顿竟然处于优势。

这固然与曼城从第51分钟就陆续以帕尔默、阿尔瓦雷斯、戈麦斯和菲利浦斯等替补取代福登、德布劳内、斯通斯和贝尔纳多等主力有直接关系,毕竟曼城此时的主要目标是即将到来的欧冠和足总杯两场决赛,让主力保持状态,给替补以上阵机会,演练新阵型才是其比赛目的。不过布莱顿以总身价1.63亿欧元的首发阵容面对曼城总身价超过6亿欧元的首发阵容,并给对方造成多次险情,是有真本事的。

此役,布莱顿的双前锋维尔贝克和三笘薫都曾有极佳的破门机会,还都曾攻破曼城的球门,只因手球和越位,进球未被确认。不过哈兰德也曾在第79分钟头球破门,当值主裁判胡珀观看VAR回放后,确认哈兰德拉人在先,判进球无效。此判罚引发了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的不满,他表示:“ 如果这都不被允许,那么对哈兰德的每个防守动作都是犯规。”的确,作为英超头号得分手,哈兰德被守方拉拽是常态。

最终,布莱顿在击败曼联和阿森纳之后,又从英超三冠王曼城身上硬抢1分,直可谓遇强愈强。赛后,布莱顿主教练德泽尔比说:“这非常艰难,我们知道对阵曼城总是很艰难。我们踢得很好,配得上这1分,配得上参加欧联杯。”德泽尔比丝毫不掩饰自己对瓜迪奥拉的仰慕:“我成为教练是因为他,我喜欢他的巴塞罗那。我对他进行了很多研究,虽然不想模仿任何人,但当我开始成为教练时就借鉴了他的思路。瓜迪奥拉是最好的!”

编辑:刘毅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