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塔罗双响,国米2比1逆转佛罗伦萨,卫冕意大利杯冠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5-25 09:06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5-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大利杯决赛5月25日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国际米兰以2比1逆转佛罗伦萨,卫冕成功,阿根廷前锋劳塔罗包办两球。在意大利杯夺冠次数排行榜上,尤文图斯以14次领跑,国米以9次追平排名第二的罗马。

国米虽然本赛季尚未确保意甲前四名,但主帅小因扎吉是名副其实的杯赛专家,上赛季带领国米时隔11年再夺意大利杯冠军,在决赛击败意大利杯之王尤文。本赛季,小因扎吉带领国米打进欧冠决赛,此番在意大利杯决赛迎战打进欧会杯决赛的佛罗伦萨。

开场仅3分钟,阿根廷边锋冈萨雷斯就为佛罗伦萨取得领先。本场比赛成为两位卡塔尔世界杯失意人的表演,冈萨雷斯原本是阿根廷国家队主力边锋,可惜因伤错过世界杯。国米前锋劳塔罗是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成员之一,但在世界杯上多次错失得分良机,成为被嘲讽的对象。

好在劳塔罗在国米的进球感觉一直不错,他在第29分钟把比分扳平,取得自己代表国米的第100个进球。劳塔罗是2018年7月加盟国米的,本赛季是他在国米的第五个赛季。第37分钟,巴雷拉右路挑传,劳塔罗凌空抽射为国米攻入制胜球。这是劳塔罗本赛季第27个进球,创下自己代表国米的赛季进球之最,他荣膺本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

国米连续两个赛季包揽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国米达成了国内双冠王的“连庄”,小因扎吉也拿下了自己执教国米后的第四座冠军奖杯。作为杯赛专家,小因扎吉本赛季带领国米在欧冠一路披荆斩棘,先是在拥有拜仁慕尼黑和巴塞罗那的“死亡之组”出线,淘汰赛阶段先后淘汰波尔图、本菲卡和同城对手AC米兰。欧冠决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11日3时打响,国米将与看上去不可战胜的曼城一决高下,向队史第四座欧冠奖杯发起冲击。

小因扎吉赛后说:“我很高兴,我们想要重复上赛季的胜利。我们的对手很有实力,劳塔罗梅开二度,他和队友们都很出色。现在我们要迎来伊斯坦布尔的欧冠决赛以及在联赛中争夺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让我们看看最终的结果会怎样。”

国米俱乐部主席张康阳赛后表示:“球员和所有工作人员让我感到骄傲,那种感觉无法表达。现在每个人都有必胜的心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踢那么多场决赛,赢得那么多奖杯。这再次证实,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赛后,国米队长汉达诺维奇高高举起意大利杯冠军奖杯,这位即将年满39岁的老门神本赛季在欧冠和意甲失去主力位置,国米门将奥纳纳成为本赛季欧冠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汉达诺维奇在意大利杯决赛首发出场,尽管佛罗伦萨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都领先国米,但笑到最后的是国米,汉达诺维奇功不可没。

编辑:刘毅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