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亚军之争,皇马反超马竞1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5-25 10:08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5-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巴塞罗那早已锁定本赛季西甲冠军,过去两届冠军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只能为亚军而战,尽管西甲亚军不算很有意义的头衔,但马德里双雄还是要象征性地争一争。5月25日在西甲第36轮比赛中,皇马主场以2比1战胜同城小弟巴列卡诺,马竞客场以3比3被西班牙人逼平。

在积分榜上,皇马以74分重返第二的位置,马竞以73分降至第三。马德里双雄都已经锁定下赛季欧冠入场券,本赛季剩余的西甲比赛都很像表演赛。

皇马左边锋维尼修斯上轮吃到的红牌被取消,本场可以出战,但主帅安切洛蒂还是把这位“进攻活力之源”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希望他好好休息并调整心态。维尼修斯身着便装在看台上观战,面带笑容坐到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身边。

皇马本赛季在西甲客场意外以2比3负于巴列卡诺,本场比赛算是复仇之战,本泽马、罗德里戈、巴尔韦德组成三前锋。皇马在第31分钟取得领先,队长本泽马突入禁区过掉门将迪米特里耶夫斯基之后小角度射门得分。第84分钟,皇马旧将德托马斯把比分扳平。第89分钟,罗德里戈为皇马攻入绝杀进球。

安切洛蒂赛后表示:“维尼修斯红牌被取消让我很惊讶,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他的红牌是一个错误决定,他们评估了他的行为,并且改变了主意,现在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马竞原本可以保住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因为一度以3比0领先西班牙人,结果被这支争取保级的对手连扳三球。西班牙人本赛季两次战平马竞,还曾在客场逼平巴塞罗那,只是对皇马两战全败。

马竞队长科克赛后说:“我们本来有机会取得更多进球,可惜没有做到,而对手有降级的危险,他们在下半场比我们更加专注,这种事情以后不能再发生在我们身上。”

西甲后三名降级,“副班长”埃尔切已经锁定一个降级名额,西班牙人以35分排名倒数第二,同积38分的瓦拉多利德、卡迪斯、赫塔菲分列倒数第三到倒数第五。西甲还剩两轮比赛,保级形势仍旧错综复杂。

编辑:刘毅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