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继澳网后再进大满贯正赛!商竣程将和吴易昺、张之臻共同征战法网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3-05-25 22:46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3-05-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在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资格赛决胜轮中,中国男网选手商竣程苦战三盘,以2比1战胜阿根廷选手奥利沃,继澳网之后,连续第二次闯入大满贯正赛。

自四月中旬以来,商竣程因身体状态不佳没有参赛。这次商竣程在法网资格赛重新亮相,表现不俗,首轮他便爆冷击败了乌拉圭老将奎瓦斯,第二轮他又强势战胜了匈牙利选手马洛桑。决胜轮与阿根廷选手奥利沃隔网相对,商竣程顶住压力鏖战三盘终于拿到一张正赛门票,职业生涯首进法网男单正赛,连续两个大满贯通过资格赛考验闯进正赛。

今年澳网,2005年出生的商竣程从资格赛一路突围,打进正赛,成为公开赛年代第6位打进大满贯男单正赛的中国大陆选手,此前5位分别是张择、吴迪、李喆、张之臻和吴易昺。进入正赛后,商竣程更是打入第二轮,成为中国大陆首位在澳网正赛斩获胜利的男单球员。

今年法网还有一位中国女网选手袁悦参与女单资格赛的角逐,首轮力克俄罗斯选手谢列赫梅杰娃的袁悦,在第二轮遭遇日本选手本玉真唯,袁悦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本玉真唯连胜两盘逆转,与正赛擦肩而过。

红土不是袁悦擅长的场地,她三次参加法网全部止步于资格赛,法网也是她目前在四大满贯中唯一没有亮相过正赛的舞台。

如此一来,中国男网的吴易昺、张之臻、商竣程将携手征战法网男单正赛。这也是连续两个大满贯中国男网有三人集体出战。

编辑:刘毅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