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联大胜切尔西,提前锁定下赛季欧冠席位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26 09:2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3-05-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32轮的一场补赛5月26日收兵,曼联在主场以4比1大胜切尔西。至此,下赛季代表英超征战欧冠和欧联杯席位已经决出,曼城、阿森纳、曼联和纽卡斯尔分列前四,下赛季将踢欧冠,分列第五、第六位的利物浦和布莱顿将征战欧联杯。

赛前,暂列第四的曼联领先利物浦3分,距锁定欧冠席位仅差1分,因而他们本轮面对状态不佳的切尔西倾尽全力争胜。第6分钟,埃里克森开出前场任意球,卡塞米罗头球破门,替曼联先拔头筹。这也是这位巴西后腰连续两场比赛进球,本赛季各项赛事直接参与的进球已经多达14个。此后,桑乔横传助攻,马夏尔铲射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

易边再战,曼联又由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罚进点球,拉什福德利用对方中卫福法纳的传球失误,得球后过掉对方后卫和守门员将球送入空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比0。直到第89分钟,菲利克斯才远射破门,替切尔西破蛋。此役,曼联优势明显,虽然控球率是41.8%比58.2%,切尔西还占据优势,但射门是18比14,射正是9比5,创造绝佳的破门良机是7比3,曼联造成的威胁要大得多。

切尔西此役惨败的直接原因是前锋错失破门良机以及福法纳的两次致命失误,包括在禁区内踢倒B费送出点球,但背后的深层原因是俱乐部管理混乱,投入超过5亿欧元引进多达16名强援,其中不乏恩佐、福法纳、穆德里克、库库雷利亚、斯特林等身价超过5000万欧元的大牌,本赛季输球竟然多达16场,比前两个赛季输球次数之和(15场)还多。

此前,曼联主教练滕哈格曾说:“必须把钱花在对的地方,并且以聪明的方式去花钱,这需要有一个精明的策略来支撑整个计划。当球队没有计划或者正确的策略时,金钱就行不通了!”滕哈格这番话是谈及曼联引援时说的,并非针对切尔西,却一针见血道出了蓝狮本赛季表现不佳的深层原因。

不过这场失利对切尔西打击并不大,毕竟他们仅排名第12,本赛季早就无欲无求,只能蓄芳待来年了。倒是已经锁定积分榜第五的利物浦下赛季无缘欧冠,只能踢欧联杯对他们打击颇大,该队当家球星萨拉赫在其社交网页写道:“我完全崩塌了!完全没有借口,我们拥有获得欧冠席位所需的一切,但我们没有做到。我们是利物浦,获得欧冠资格是最低要求。”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赵亮晨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