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瓜帅:争“三冠王”或许一生仅一次,相较国米更专注于曼联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5-27 14:06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3-05-2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尽管英超压轴的第38轮较量要到5月28日晚才打响,届时曼城做客挑战布伦特福德,但该队主教练瓜迪奥拉也承诺:“本场比赛我们会尽可能踢好。”不过已经提前英超称王的曼城关注重点显然已经转向此后开战的足总杯和欧冠的两场决赛,毕竟在瓜迪奥拉看来,有望在一个赛季包揽英超、足总杯和欧冠三项冠军的机会,“或许一生仅一次”。

瓜迪奥拉现身曼城做客挑战布伦特福德的新闻发布会,但他涉及的话题更多是即将到来的足总杯和欧冠这两场决赛。“上周我看了国际米兰的比赛,不过这周还没有。我现在更专注于对阵曼联的足总杯决赛,我们看了他们对阵切尔西的比赛,并进行复盘,会好好准备那场比赛。我们已经有了决赛的计划,但你必须要做好各种准备。昨天的比赛,我对曼联的表现印象深刻,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很小心。”

很明显,曼城如今剑指三冠,瓜迪奥拉都想要,而且一个都不能少。相对而言,欧冠登顶的分量明显在足总杯称王之上,而且曼城尚未染指过欧冠冠军这项锦标,那为何瓜迪奥拉反而更看重曼联呢?原因恐怕有二:一是足总杯的新决赛时间是6月3日,而欧冠决赛则是6月11日,瓜迪奥拉当然是先近后远,将足总杯决赛的对手曼联放在首位;再者曼联是曼城的同城宿敌,相互之间非常熟悉,交锋就是打明牌,虽然曼城实力占优,但在这种一战定胜负的决赛,偶然性会更大。

“根据我们的经验,踢决赛之前最好方式是先放空自己,即使是理疗师和厨师都需要放松一下,他们每天工作10个小时,压力很大。大家不妨在这之前和家人去打高尔夫球,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不能一直训练。我会和我的家人一起放松,找一个餐厅留给家庭聚餐。现在是一个尽可能让自己思想放松,并保持自己踢球方式的问题,对阵布莱顿和布伦特福德的比赛能够帮助我们,我们将在训练和比赛中度过这些时间。”谈及争夺足总杯和欧冠两项冠军的打算,瓜迪奥拉这样说。其实,瓜迪奥拉执教巴塞罗那的第一个赛季,就夺得包括西甲、国王杯和欧冠三项冠军的三冠王,因而其“也许一生只有一次”的说法仅限于曼城,在这方面他有丰富的经验。

有趣的是曼城老板曼苏尔并无到现场观看决赛的计划,他2008年收购曼城至今,已投资数十亿欧元的资金,只到现场观看过一场曼城的比赛——2009-2010赛季,曼城对利物浦的比赛。不过,当曼城在迪拜训练时,曼苏尔曾到训练场看望过球队。曼苏尔不到决赛现场也有好处,至少可以给球队和教练班子减压。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吕航
校对 | 潘丽玲

编辑:吕航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