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一夜双个亚军,痛失沙特联赛桂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5-28 10:36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5-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沙特联赛冠军在5月28日产生,C罗领衔的利雅得胜利只能屈居亚军,伊蒂哈德自从2009年之后首次夺冠。同一天,C罗在欧洲五大联赛总射手榜上被“一生之敌”梅西超越,只能排名次席。

沙特联赛倒数第二轮比赛开始前,伊蒂哈德领先利雅得胜利3分,且拥有直接交锋1胜1平的优势,伊蒂哈德在最后两轮再拿一场胜利就可以确保冠军。在这种巨大的压力面前,利雅得胜利崩盘了,今晨只能在客场以1比1战平达曼伊蒂法克,伊蒂哈德在客场3比0大胜费哈。队长C罗没有进球,在第84分钟被换下,这也是他在16场沙特联赛首次没有打满90分钟。VCG111438051214.jpg

C罗第一次代表利雅得胜利在沙特联赛出场是在1月23日,那轮比赛获胜之后,利雅得胜利在沙特联赛积分榜领跑,比伊蒂哈德领先2分。C罗在新东家的联赛首秀不仅没有取得进球,而且他整场比赛也未能射中球门范围。利雅得胜利这段时间在联赛只取得10胜4平2负,伊蒂哈德豪取13胜2平1负。从C罗出场开始,伊蒂哈德在16轮联赛比利雅得胜利多拿了7分,因此以领先5分的优势提前一轮夺冠。

C罗在16轮沙特联赛攻入14球,平均进球率很高,但实际上有8轮比赛没有进球,不进球场次刚好达到一半。引进C罗之前,利雅得胜利在双子星塔利斯卡和阿布巴卡尔带领下领跑积分榜。为了保证C罗的第一开火权,利雅得胜利在1月21日卖掉了喀麦隆中锋阿布巴卡尔。实际上,阿布巴卡尔去年底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比C罗更加出色,在小组赛1比0战胜巴西的比赛攻入绝杀进球。

C罗确实为利雅得胜利和整个沙特联赛带来更高关注度,无论他的主场比赛还是客场比赛,都上座率很高,很多外国球迷专程赶来欣赏这位超级巨星的风采。但是票房和关注度不等于成绩,C罗在联赛不进球场次达到50%,仍旧牢牢占据第一开火权,这名38岁老将的作用未必比得上阿布巴卡尔。塔利斯卡原本在沙特联赛射手榜领跑,但是因为受到停赛、伤病以及射门机会减少的影响,他在C罗加盟后的进球率直线下降,目前只能在射手榜排名第三。

本赛季结束后,C罗与利雅得胜利的合同还剩两年,如果他下赛季继续在利雅得胜利效力,就将是他第一个完整的沙特联赛赛季,而且还将首次征战亚冠比赛。但是也有消息称,C罗对沙特联赛的软硬件条件都不是很满意,希望重返欧洲五大联赛,这位欧冠历史第一射手尤其渴望再次征战欧冠比赛。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