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一夜双冠,大巴黎第11冠创纪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5-28 10:36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5-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法甲第37轮也就是倒数第二轮5月28日开球,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客场以1比1被斯特拉斯堡逼成平局,取得提前一轮夺冠的关键1分,拿到创纪录的法甲第11冠。

“梅姆传情”在第58分钟发挥威力,姆巴佩左路横传,梅西心领神会突入禁区小角度抽射为大巴黎取得领先。这是梅球王的里程碑进球,他以496球升至欧洲五大联赛历史射手榜首位,此前与他共享榜首的C罗以495球降至第二。VCG31N1493845414.jpg

在欧洲五大联赛,梅西到目前为止只效力过西甲和法甲,出场577次打进496球,他为巴塞罗那在西甲出场520次攻入474球,为大巴黎在法甲出场57次攻入22球。C罗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过英超、西甲、意甲,在联赛出战626场收获495球,其中为皇家马德里在西甲出场292次打进311球,为曼联在英超出场236次攻入103球,为尤文图斯在意甲出场98次打进81球。

梅西虽然在大巴黎的进球率远不及在巴萨时期,但他还是成了球队锁定冠军的关键先生。上赛季也是梅西攻入一记世界波,帮助大巴黎提前4轮夺得法甲冠军,大巴黎在那场比赛以1比1战平朗斯,大巴黎最终领先亚军马赛15分。本赛季,大巴黎的夺冠竞争对手换成朗斯,本轮比赛拿1分即可确保冠军。第79分钟,大巴黎旧将加梅罗为斯特拉斯堡扳平比分。大巴黎积分达到85分,朗斯以81分排名第二,因此大巴黎提前一轮夺冠。

在法甲夺冠次数排行榜,大巴黎以11次升至榜首,老牌强队圣埃蒂安以10次降至第二,传统豪门马赛以9次排名第三,摩纳哥和南特以8次并列第四。自从卡塔尔体育投资基金12年前开始注资以后,大巴黎在法甲打出鹤立鸡群的感觉,最近6个赛季五次夺得联赛冠军,近11个赛季9次夺冠,只有2020-2021赛季和2016-2017赛季的法甲冠军分别被里尔和摩纳哥夺得。十冠王圣埃蒂安上次在法甲夺冠远在1981年,上赛季结束后降入法乙,本赛季在法乙只排名第十,确定无缘升级。

梅西2021年夏天自由转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上赛季帮助球队夺得法甲冠军,本赛季夺得法甲冠军和法国超级杯。到目前为止,梅西共为大巴黎出战74场,打进32球并有35次助攻。本赛季结束后,梅西与大巴黎合同到期,双方很可能不续约,梅西有可能返回巴塞罗那,也可能去沙特联赛淘金。

梅西职业生涯至今已经夺得43个冠军,在阿根廷球员中排名第一,在国家队多年的好搭档迪马利亚以33个冠军排名第二。上赛季,梅西和迪马利亚一起帮助大巴黎夺得法甲冠军。

24岁的姆巴佩年轻有为,已经夺得6次法甲冠军(摩纳哥1次,大巴黎5次),成为继法国队友拉比奥特之后,历史上第二位24岁就6次问鼎法甲冠军的球员。梅西2009年首次夺得金球奖时22岁,C罗2008年首次夺得金球奖时23岁。与首次夺得金球奖时的梅西和C罗相比,24岁的姆巴佩已经“超龄”了,如果继续在曝光率低的法甲和在欧冠连年无所作为的大巴黎蹉跎下去,“姆总”很难夺得金球奖。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