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0.1秒绝杀!凯尔特人将东部决赛拖入“抢七大战”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3-05-28 12:5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2023-05-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罚球绝杀又遭补篮反绝杀,迈阿密热火离“黑八”挺进总决赛只差0.1秒!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东部决赛第六场的最后时刻,热火当家球星巴特勒三分线外制造犯规,随后三罚全部命中,追赶一整场的热火终于以103比102领先凯尔特人1分,此时比赛时间还剩3秒。凯尔特人球员斯玛特的三分球差了些运气,篮球两次弹框后崩出,但坚韧了一整场的热火却漏掉了本赛季最重要的一个篮板,斜刺里杀出的凯尔特人后卫德里克·怀特高高跃起用指尖将篮球点起,0.1秒后灯亮球进,凯尔特人以1分客场险胜热火,将系列赛带回波士顿。VCG31N1258232807.jpg

至此热火已连丢三个赛点,在接下来决定球队命运与荣辱的“抢七大战”中,热火已经毫无优势可言。德里克·怀特这名“马刺出品”的29号秀,为“黑八奇迹”的励志故事敲响了一声最为沉闷的丧钟。

本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的意义不言而喻,凯尔特人输球不仅将直接被淘汰,还将被打上耻辱烙印;热火输球将彻底断送3比0的大好局面,想要客场通过“抢七”晋级对于伤兵满营的他们而言难度颇大,落败则意味着要沦为历史首支3比0后翻盘案例的背景板。

首节比赛两支球队就拿出了极高的专注度,凯尔特人球星布朗和热火落选秀马丁展开对飙,前半节局面一度胶着,但热火当家球星巴特勒状态不佳,多点开花的凯尔特人在节末发力建立起领先优势,以34比29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热火连中3记三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凯尔特人球星塔特姆随后接管了比赛,连砍10分率队拉开了比分。节末热火再次将分差追回个位数,凯尔特人以57比53领先4分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巴特勒依旧没有很好的状态,热火依靠角色球员的发挥维持悬念,但他们节中的进攻“断电”还是让凯尔特人打出一波9比0重新扩大领先优势,以79比72领先结束第三节;末节凯尔特人外线出手接连打铁,热火则果断冲击内线连续得分,在巴特勒补篮命中后终于实现反超,好在凯尔特人很快找回状态,打出一波8比0夺回领先优势,并在斯马特打成2+1后再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

在决定命运的末节后半段,坚韧的热火依旧没有放弃,巴特勒连得6分帮助球队在最后1分钟将分差迫近至1分。比赛的最后3秒钟堪称本赛季季后赛至今的“名场面”,先是巴特勒造三分犯规三罚全中率队反超,最后时刻怀特补篮命中,凯尔特人完成绝杀,帮助球队以104比103战胜热火,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

本场比赛过后,系列赛的天平已经彻底倒向了凯尔特人,双方“抢七大战”将在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8时30分正式打响。无论双方最终结局如何,TD北岸花园球场将再一次成为NBA的“奇迹发生之地”。(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