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广州队难阻连败颓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5-28 18:4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3-05-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尽管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比分,但广州队依然未能止住连败颓势。5月28日,在中甲联赛第7轮比赛中,广州队在客场以2比3惜败于南京城市队,遭遇五连败,新赛季降入中甲后2平5负继续一胜难求。

此役广州队主帅刘智宇重回家乡南京,且对方刚刚上任的新帅曹睿也曾是其江苏队队友,但本场“老友记”却成为南京城市队外援梅西·保利的独角戏。这名喀麦隆外援身材魁梧,对抗、拿球和射门能力非常全面,正是广州队青年军目前最为稀缺的中锋,此役他在锋线上一射两传,将进攻支点的作用发挥到极致。VCG11469999411.jpg

第13分钟,南京城市队后卫傅欢后场过顶球助攻,梅西·保利顺势低射打破僵局。率先丢球的广州队一分钟后闪电扳平,队长凌杰右路横传,后腰侯煜推射破门。第39分钟,梅西·保利利用广州队的防守失误制造点球,南京队队长张新林勺子点球帮助球队再度取得领先。

下半场,广州队展现出韧性和狼性,第67分钟凌杰左路助攻,郑圣雄跟进破门再度扳平。眼看比赛即将以平局收场,第82分钟,梅西·保利再次挺身而出,外援马西卡在左路利用速度突破后传中,梅西·保利做球给黄鹏一蹴而就完成绝杀。

尽管遗憾地遭遇五连败,但广州队此役仍不乏亮点。这是球队本赛季在中甲赛场首次单场攻入两球,且首次两度落后两次扳平比分。首先两粒进球的过程如出一辙,均是队长凌杰在边路接应前场界外球后转身突破低传,中路包抄得分,可见球队边中结合的打法正在逐渐提升运动战的成功率;其次年轻球员面对两次落后的危局处乱不惊,也是球队走向成熟的标志,目前最为棘手的是如何避免后防线的低级失误。(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