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让二追三绝杀梅州客家队,深足惊险赢下广东德比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5-28 22: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3-05-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让二追三,一场荡气回肠的广东德比书写神剧情!5月28日晚,在中超联赛第10轮的焦点战中,深圳队在主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2逆转战胜梅州客家队。

本场广东德比除了火药味不足,几乎涵盖了德比战的所有元素,两队各打半场好球,演绎了一场速度与“空袭”的激情碰撞,最终深足凭借外援阿奇姆彭的速度优势成功逆转笑到了最后。

2023赛季,在广州队降入中甲、广州城队停止运营解散后,深圳队和梅州客家队扛起了广东足球的大旗。本赛季的首场广东德比,梅州队两大进攻核心罗德里格和尹鸿博的一停一伤,让外界对主场作战的深圳队充满期待。由于中场处于劣势,深圳队主帅陈涛以快速推进中场的“快刀斩乱麻”的方式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这一战术基调最终完全激活阿奇姆彭,成就了这场逆转经典战役。

VCG111425183000.jpg

尽管缺少了本赛季队内头号突破手罗德里格,尽管中前场只有科索维奇一名外援,但梅州队仍凭借整体传控优势以不变应万变。此役在战术安排上,针对深圳队防空能力不足的软肋,梅州队主帅米兰进行了针对性部署,地面传控是佯攻,边中结合“空袭”制胜才是其主攻方向。开场仅8分钟,饶伟辉左路传中,杨超声插上抢点头球破门。第31分钟,饶伟辉完成助攻梅开二度,他在左路下底传中,潘喜明和杜加利奇“双鬼拍门”,前者再次利用头球洞穿深圳队的城池。

上半场深圳队以0比2落后,广东德比看似已悬念尽失,但深足的球员并未放弃,主帅陈涛在半场休息时的调整堪称妙笔。下半场,李宁和张源替下杜月徵和徐越,而张源成为了深足的“救世主”,阿奇姆彭则主导了一场匪夷所思的大逆转。

第74分钟,张源后场长传助攻,梅州队中卫潘喜明防守漏人,阿奇姆彭单刀扳回一城,也吹响了深足反击的号角。2分钟后,阿奇姆彭投桃报李,禁区内带球造成梅州队防线混乱,随后右路横传,张源跟进推射扳平比分。破门后,激动不已的张源跑向深足球迷怒摔球衣,宣泄心中的郁闷。从两球落后到扳平,深足越战越勇,而梅州队好似泄了气的皮球全线崩盘。第86分钟,阿奇姆彭快速反击送出制胜助攻,刘越的门前抢射为这场神奇之战划上圆满句号。

攻入逆转绝杀进球的深足功臣刘越赛后表示,球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逆转关键是主帅陈涛的中场布置和全队的注意力集中,“连续两个主场实现逆转,球队从第1轮到第10轮,面对比分落后的困难局面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大家团结一心、卖力拼杀,这场逆转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