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鼎新柯洁丁浩轮空,LG杯首轮对阵出炉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赵亮晨 发表时间:2023-05-28 22:2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赵亮晨  2023-05-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亮晨

28日,第28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抽签仪式在韩国京畿道举行。首轮中方四将(中方列前)的焦点对决为:芈昱廷VS韩泰熙、辜梓豪VS朴常镇、王星昊VS金明训、李维清VS金庭贤。中国选手柯洁、丁浩、杨鼎新,韩国棋手申真谞、朴廷桓、卞相壹等共八名选手在首轮轮空。VCG111333921390.jpg

LG杯的赛制为每轮抽签,以来自同一国家或地区的棋手不相遇为原则。本届LG杯将在5月29日和5月31日连赛两轮,均为单场淘汰制。八强战和半决赛则将于12月11日和12月13日举行。三番棋决赛则将在2024年1月举行。

2017年至2019年,党毅飞、谢尔豪、杨鼎新实现了LG杯中国选手三连冠。在2020年申真谞夺冠之后,他和申旻埈随后实现韩国棋手在LG杯的三连冠。上届LG杯,中国选手丁浩在决赛的“中国德比”中击败杨鼎新,成为中国围棋首位00后世界冠军。本届比赛,如何遏制申真谞的强势发挥,将是中国选手的重要目标。(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