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班世乒赛】樊振东卫冕男单冠军,中国队包揽金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3-05-28 22: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  2023-05-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淑真

5月28日晚,2023年世乒赛在南非德班结束男单决赛,樊振东以4比2战胜王楚钦夺得男单冠军,这也是他第二次夺得世乒赛个人男单冠军。

樊振东当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这是他第三次晋级世乒赛单打决赛。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决赛,樊振东不敌队友马龙,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他赢得个人首个世乒赛单打冠军。

VCG111438732123.jpg

半决赛中,王楚钦以4比1击败马龙,樊振东以4比2淘汰梁靖崑。在此前进行的男双决赛,樊振东搭档王楚钦以3比0战胜韩国组合张禹珍/林钟勋夺得冠军。

与王楚钦之战,樊振东开局进入状态较慢,以8比11先丢一城,随后他迅速调整战术以11比9、11比7、12比10连下三城。关键的第五局,樊振东占据主动权,一度打出8比3的优势,并以10比5率先夺得局点,但王楚钦沉着应对,并以13比11扳回一局,将大比分追成2比3。第六局,樊振东以11比3迅速结束比赛夺得冠军。

在率先结束的比赛,孙颖莎夺得女单冠军,孙颖莎/王楚钦夺得混双冠军,樊振东/王楚钦夺得男双冠军,陈梦/王艺迪夺得女双冠军。中国队包揽了本届世乒赛全部五个单项冠军。(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