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长虹·2023广东省女篮联赛|江门队一招制胜 肇庆队身材碾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方平、谭琦 发表时间:2023-05-29 07:41
金羊网  作者:周方平、谭琦  2023-05-29
在B组两场事关出线的大战中,江门邑葵陈皮队和肇庆篮协队分别战胜潮州队和茂名睎望体育队,占据出线较有利位置。

双鱼长虹·2023广东省女篮联赛昨天进行了A、B组的第二轮赛事。在B组两场事关出线的大战中,江门邑葵陈皮队和肇庆篮协队分别战胜潮州队和茂名睎望体育队,占据出线较有利位置。

B组由于有佛山顺德碧桂园这支超级强队,其余四支实力相对较弱的队伍只能为争取小组第二名出线而努力。由于前一天江门队和潮州队分别不敌佛山队和茂名队,这轮比赛不容有失。而首度亮相的肇庆队也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

率先进行的江门队对潮州队的比赛,双方首节打得你来我往,分差始终拉不开。第二节,江门队突然改打全场紧逼,这一招就使缺乏稳定控卫的潮州队方寸大乱,经常被逼得半场都过不了,江门队利用对手的失误快速涨分,一节就以27比10赢了17分,奠定胜局。全场比赛江门队有高达16次抢断,还逼得对手出现29次失误,最后以78比58轻取对手,保留出线希望。

江门队的女教练员吴丹坦言“有点压力”,“我们此前每年都有参加比赛,由于特殊的原因去年的比赛没有参加,所以直接就失去排名,这对我们抽签有很大影响。这个组有佛山这支强队在,所以要赢得前两名出线压力不小。我们昨天赛后做了总结,在今天会有一些新的战术安排,队员在场上执行得都非常好,我很满意”。

B组另一场茂名队对肇庆队。茂名队上一场赢了潮州,如果这场再胜则出线形势大好;肇庆队则初次亮相,如果能在这场势均力敌的对决中赢下来,同样对晋级有极大帮助。从球员的身高看,这是一场极不对称的比赛,肇庆队平均高度比对手高出一大截,180公分以上的球员就多达6名,而茂名队只有3名,肇庆队光是一招高举高打就收效显著。茂名队无论联防、对内线包夹等防守策略都没什么作用。最后肇庆队以19分优势取胜。

肇庆队主教练林炳奇认为进入状态还是稍慢,“一开始的时候打得没什么团体性,束手束脚的,后来把节奏找回来了就好多了。我们的球员实战经验不足,比赛时候还是有些紧张。”他认为出线最大的对手是江门队,“顺德我们肯定打不过,其他队伍都是和我们实力差不多的,其中江门是出线最大竞争对手”。

A组两场比赛,深圳糖果篮球队以92比47胜韶关行之学校队、云浮广东广立队以70比65胜中山绿神力强队。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方平 实习生 谭 琦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