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时隔13年再次“双杀”尤文,锁定欧冠入场券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5-29 09:26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5-2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第37轮5月29日上演豪门对决,AC米兰客场以1比0小胜尤文图斯,自从2009-2010赛季之后再次在联赛“双杀”尤文。

在意甲积分榜上,AC米兰以67分排名第四,比排在第五的亚特兰大领先6分,因此提前一轮锁定下赛季欧冠入场券。2023-2024赛季,AC米兰将与排名前三的那不勒斯、拉齐奥(71分)、国际米兰(69分)一起参加欧冠。

但是也有球迷担心,意甲前四名会不会再次发生变化,尤文是因为财务造假案二审被扣掉了10分,现在只有59分。假如尤文最终上诉成功,再把那10分要回来,积分69分比AC米兰高2分,与国米持平。意甲同分球队比较直接交锋胜负关系,尤文本赛季两次在联赛战胜国米,拥有小分优势。VCG31N1494121039.jpg

因此,意甲最后一轮本周末同时开球时,米兰双雄不能掉以轻心。最后一轮,AC米兰主场迎战仍在争取保级的维罗纳,国米客场挑战都灵,尤文客场挑战乌迪内斯,国米和尤文的对手都是无欲无求的中游球队。国米要备战6月11日的欧冠决赛,但不能像欧冠决赛对手曼城那样在英超最后一轮输球,最后一轮只有赢球才能确保积分压倒AC米兰,实际上才是真正确保下赛季欧冠入场券。

尤文和AC米兰传闻组成“神圣同盟”,主帅阿莱格里先后执教AC米兰和尤文,带领两大豪门六次夺得意甲冠军,中场巨星皮尔洛同样先后在AC米兰和尤文效力。在尤文豪取意甲九连冠的时段,一个赛季在联赛“双杀”AC米兰是家常便饭。AC米兰上赛季夺得意甲冠军,只是两次战平尤文。

阿莱格里本赛季执教尤文遇到瓶颈,与多数球队交锋都不会占据场面优势,尤文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很糟糕,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也不强。在这场强强对话中,两支意甲豪门球队都表现不理想,比赛质量不算很高。第40分钟,AC米兰队长卡拉布里亚右路传中,中锋吉鲁顶进全场唯一入球。尤文球星迪马利亚、基恩、小基耶萨不在状态,迪马利亚铲射打飞,没有把射门机会让给位置更好的科斯蒂奇,科斯蒂奇摊开双手表示遗憾。

与尤文第一次被罚分时一样,阿莱格里仍旧认为球队会有转机,他赛后表示:“我希望在8月20日之前能告诉我们被扣了多少分,而不是来来回回地改变。我们在赛场上排名意甲第三,还进入了欧联杯和意大利杯的半决赛。有些球队是因为我们被扣了10分才获得欧冠资格,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不是吗?”

AC米兰主帅皮奥利赛后说:“我们本赛季整体表现还不错,踢了一届伟大的欧冠,只是在半决赛中遗憾地失利了,在意甲本来可以做到更多。事实上,除了那不勒斯,我们和其他意甲强队的差距很小,只是欧冠影响了我们在联赛的表现。”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