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世界棋王赛】中国军团首轮狂飙,柯洁明日期待“复仇战”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 发表时间:2023-05-29 21:00
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  2023-05-2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亮晨

29日,第28届LG杯世界棋王赛在韩国京畿道战罢首轮,首轮出战的中国棋手斩获4胜1负的好成绩,韩国选手则遭受重创,出战8人仅获3胜5负。31日第二轮比赛(即16强淘汰赛)对阵抽签出炉,柯洁和李轩豪将分别迎战两位韩国名将申旻埈和申真谞。

首轮比赛中,中方王星昊执白中盘击败金明训;芈昱廷执白成功“屠龙”,成功逆转韩泰熙;刚打进烂柯杯决赛的辜梓豪执黑轻取朴常镇,李轩豪则在安国铉眼皮底下大龙逃生,执白胜出。中国选手当中,首轮唯一落败的是执黑不敌金庭贤的李维清。VCG111415020324.jpg

赛后进行了第二轮抽签,首轮轮空的8名棋手将登场。其中,柯洁和申旻埈、李轩豪与申真谞将上演焦点战。2021年第25届LG杯决赛,柯洁正是在三番棋中不敌申旻埈痛失冠军;李轩豪和申真谞则都是目前在利用人工智能训练的领域走得靠前的选手,申真谞如今的状态更是如日中天,李轩豪能否找到克制对手的奇招,值得关注。

前27届LG杯,中韩棋手各有12次夺冠纪录,日本棋手和中国台北棋手则各夺冠2次和1次。值得一提的是,该项赛事迄今还没有棋手成功卫冕过,自2007年开始诞生了17位冠军,申真谞是唯一一个两度在冠军榜留名的选手(2020和2022)。

31日由中国选手参加的其他对阵如下:辜梓豪VS芝野虎丸、丁浩VS韩升周、王星昊VS朴廷桓、芈昱廷VS金庭贤、杨鼎新VS安成浚。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