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张之臻收对手退赛礼,夺得个人大满贯正赛首胜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3-05-30 15:54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3-05-3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北京时间5月29日,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迎来第2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共有3位男网选手商竣程、吴易昺、张之臻和1位女网选手王曦雨亮相单打正赛赛场,其中商竣程、吴易昺、王曦雨皆不敌各自对手,无缘第二轮。

张之臻则收获对手的退赛礼,夺得中国大陆男网选手在法网正赛的首场胜利,这也是他个人生涯的大满贯正赛首胜。

率先出场的是从资格赛突围的小将商竣程,经过五盘大战,商竣程错失2比0领先的优势,最终以2比3被秘鲁球员瓦利拉斯逆转,无缘法网正赛首胜。

稍后开打的吴易昺也没能挺进第二轮,他以0比3不敌西班牙名将阿古特,遭遇了法网一轮游。

随后在中心球场第三场登场的中国金花王曦雨对阵法国本土名将加西亚。比赛中王曦雨表现非常顽强,先丢一盘后,在第二盘获胜扳平了盘分,可惜决胜盘遭遇致命破发,最终以1比2落败被淘汰。

前三位中国选手相继被淘汰出局,最后出场的张之臻终于给中国球迷带来了惊喜。张之臻的对手是来自塞尔维亚的拉约维奇,两人在此之前并未交过手。第一盘,张之臻很快进入状态先下一城,第二盘,张之臻仍然牢牢控制场上局面,在领先3分时,对手退赛,张之臻收获胜利。

这是张之臻首次出战法网男单正赛,也是他在2021年到2023年解锁的第四场大满贯的男单正赛。前三次大满贯之旅,张之臻都没有取得首胜,好运在第四次大满贯之旅降临。

对于其他三项大满贯首轮均是五盘落败,来到法网后以如此轻松的方式获胜,张之臻表示:“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吧,其他三项都输了五盘,反过来想想,这次又是在红土上发生,我总说自己不喜欢打红土,但所有好成绩都是在红土上发生,这些都不是可预估的。”

凭借本场胜利,张之臻收获45个积分,即时排名升至第58位,仅落后吴易昺一位。张之臻男单第二轮将面对资格赛球员、世界排名第153位的阿根廷球员蒂兰特。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