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冠军那不勒斯换帅,斯帕莱蒂要去度假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5-30 15:57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5-3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新科冠军那不勒斯主帅斯帕莱蒂已经确认,下赛季不再担任那不勒斯主帅。6月30日合同到期后,斯帕莱蒂就会去休假一年,那不勒斯只能换帅。

那不勒斯上次夺得意甲冠军远在1990年,当家球星是球王马拉多纳。本赛季,斯帕莱蒂带队打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那不勒斯时隔33年再夺意甲冠军。

那不勒斯本赛季提前五轮夺冠,追平意甲最快夺冠纪录,斯帕莱蒂却也有了疲劳感,这位意大利名帅表示:“有时候我们会因为爱得太深而分手,现在我无法给予那不勒斯更多新内容。现在我感到很疲倦,我需要休息一下。未来一年我不会执教那不勒斯或者其他任何球队,我会在原地停留一年。”

如果斯帕莱蒂愿意,他继续执教那不勒斯原本毫无悬念。可是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那不勒斯总监吉恩托利多次提到要到赛季结束才会讨论斯帕莱蒂的续约问题,让人觉得其中有玄机,如今是斯帕莱蒂亲自揭晓了谜底。

斯帕莱蒂离开那不勒斯,有人说是因为他与俱乐部主席德劳伦蒂斯相处并不融洽。也有人认为,斯帕莱蒂觉得那不勒斯很难在现有水平上继续提高,包括射手王奥辛亨和助攻王克瓦拉茨赫利亚在内的明星球员可能被其他豪门俱乐部挖走,因此斯帕莱蒂选择激流勇退。

对于斯帕莱蒂离任的消息,德劳伦蒂斯予以确认:“是的,斯帕莱蒂告诉我,他更想休息一年,我能说不吗?他带给了我们很多,我很感谢他。他找到我,说他已经付出了一切,一个周期结束了。”

意甲冠军主帅在夺冠后离任,斯帕莱蒂不是第一个。2009-2010赛季,穆里尼奥带领国际米兰成为欧冠、意甲、意大利杯“三冠王”,穆帅在2010年夏天离开国米,然后拿起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教鞭。

2014年夏天,带领尤文图斯实现意甲三连冠的主帅孔蒂宣布辞职,因为他对俱乐部的转会运作表示不满,孔蒂很快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帅。

穆里尼奥和孔蒂都是离任后找到新去处,像斯帕莱蒂这样离任后去度假的是阿莱格里。2019年夏天,阿莱格里带领尤文实现意甲五连冠之后离任,然后长期处于休假状态,直到2021年5月再次执掌尤文帅印。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