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胜!广州队点球淘汰武汉江城队挺进足协杯第三轮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5-31 19:2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3-05-3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钟振彬

2023足协杯第二轮赛事5月31日继续进行,广州队在客场90分钟内与武汉江城队互交白卷,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4惊险淘汰对手,获得2023赛季的第一场胜仗,球队将在第三轮坐镇越秀山体育场迎战中超劲旅上海海港队。

自降入中甲联赛以来,以足校年轻球员为班底的广州队开局2平5负未尝胜绩,位列联赛倒数第二名,仅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无锡吴钩队。联赛迟迟打不开胜利之门,广州队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球队期待通过足协杯打破不胜怪圈,打出状态、找回自信。

由于周末仍有主场与济南兴洲队的中甲联赛,广州队主帅刘智宇此役雪藏了队长凌杰、门将张建智、后腰侯煜、中卫冯轶梵等主力,但进攻端仍派上帕尔曼江、布格拉汗和阿卜杜瓦哈普等攻击手。

面对在中乙联赛3平1负同样不胜的武汉江城队,广州队的帕尔曼江、李嘉灏在比赛中均错失良机,球队的进攻依然乏善可陈,进攻效率并未因对手实力偏弱而有所提升。最后时刻,刘智宇连续换上凌杰、杨浩等攻击手,可见对赛季首胜充满渴望,可惜这支青年军的运动战得分能力依然不见起色。

在点球大战中,凌杰和张达驰均罚丢点球,但对手的心理抗压能力更弱,广州队门将霍深坪在第7轮力挽狂澜扑出关键点球,伴随着杨浩的稳稳命中,最终球队迎来久违的胜仗。

虽然赢球过程异常艰辛,但这场杯赛胜仗对于困难中的广州队来说堪称及时雨,将极大提振这支青年军的军心。在经历三连客的“魔鬼赛程”后,广州队本周末将重回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济南兴洲队,全力冲击联赛首胜。(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