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女篮联赛】小组赛阶段比赛落幕,八强球队全部产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3-05-31 22:1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2023-05-3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实习生 谭琦

5月31日,双鱼长虹·2023广东省女篮联赛在东莞市大朗镇的广东省小篮球培训基地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争夺,八强球队全部产生。在A组,东莞、深圳两队分列前两位;B组,佛山、江门两队拿到出线门票;C组,珠海和清远两队成功晋级;D组,惠州和广州两队携手进入八强。

在当天进行的比赛中,中山队与深圳队、清远队与河源队这两场对决格外引人关注。在A组,东莞队早早锁定小组第一提前出线,而中山队和深圳队对第二名的位置展开争夺;C组的情形和A组类似,珠海队夺得小组头名,第二名的争夺在清远队和河源队之间展开。也正因事关小组出线,这两场对局打得格外激烈。

中山队对深圳队的比赛过程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深圳队在开局阶段利用身高上的优势取得领先,而中山队延续着她们“小快灵”的打法,迅速的攻防转换和精准的外线投射给了深圳队很大压力。中山队全场命中10记三分,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

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深圳队开始掌握主动,而中山队受到体能困扰,外线命中率开始下降。一旦在外线失准,身高处于劣势的中山队无法对深圳队的内线造成杀伤,最终深圳队以77 比65赢下本场比赛,成功晋级。深圳队核心周彤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清远队与河源队的对决同样精彩,前者在本届比赛进行了补强,而后者是上届联赛的季军,两队都不希望止步于小组赛。河源队在上半时结束时仍处于领先,但前一天刚刚和珠海队鏖战至最后时刻的她们在下半时明显有些体力不支。

而清远队则利用内线的高度稳扎稳打反超了比分,汲柯慧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她稳定的突破和中投帮助清远队掌控着场面上的主动。清远队在末节的领先一度达到了两位数,尔后河源队虽发动反扑缩小了分差,但还是无力逆转战局。最终清远队以69比61击败河源队,与珠海队携手出线。

至此,本届比赛的八强对阵已经全部产生,四场四分之一决赛将于1日展开争夺,具体对阵如下:东莞队VS清远队、惠州队VS江门队,佛山队VS广州队、珠海队VS深圳队。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广东省篮协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