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女篮联赛】四强产生!东莞队稍遇波折,惠州队首度闯入四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方平 发表时间:2023-06-01 21:54
金羊网  作者:周方平  2023-06-0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方平 实习生 谭琦

双鱼·长虹2023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1日进入八进四的淘汰赛阶段,卫冕冠军东莞队上半场稍遇波折,但凭借雄厚的实力最终击败清远队,率先闯进四强。惠州港澳青创园队则轻松地击败江门邑葵陈皮队,队史首次闯进四强。四强另外两席被佛山顺德碧桂园队及珠海丹田金桥队占据。

卫冕冠军东莞队迎战C组第二名清远队。东莞队首节打得顺风顺水,以20比11领先。第二节清远队加强紧逼,并通过防反频频涨分,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东莞队毕竟实力更胜一筹,当她们展开凶猛的全场逼抢后,清远队无从应对,开始陷入得分荒,半场只得到25分。东莞队上半场虽然得分也不多,但15分的领先优势已经很明显。下半场东莞队攻防两端明显恢复正常,两节均赢对手10分以上,最终以86比51大胜清远队进入四强。

由于两队均没有进入过前四名,惠州队与江门队的八进四之争成为这个比赛日的焦点之战。惠州队小组赛一路高歌,三战全胜力压广州队取得D组头名出线;江门队则从不被看好到力克实力相当的肇庆队和茂名队,成为B组第二挺进八强。

惠州队开场后士气如虹,一波9比0打停对手。暂停回来后,江门队形势没有好转,相反惠州队利用更强硬的防守、更高的内线,打得有板有眼,一节就以32比15领先了17分。此后江门队防守换联防,试图逼对手失误打反击,无奈惠州队成功率太高,江门队反击机会寥寥。最后惠州队88比69大胜对手,队史首次杀进省联赛四强。

八进四的其余两场比赛,佛山顺德碧桂园队87比61胜广州队、珠海丹田金桥队74比60胜深圳糖果篮球队。

排位赛,韶关行之学校队胜潮州队,分获第17、18名。云浮广东广立队胜汕尾篮协队、茂名睎望体育队胜阳江队、肇庆篮协队胜湛江永心体育队、中山绿神力强队胜河源广东天宇队,这四组胜者进入9-12名的争夺,负者争夺13-16名。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广东省篮协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赵亮晨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