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王欣瑜双线告捷,张之臻闯进男单32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3-06-02 11:4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2023-06-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北京时间6月1日晚,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在法国巴黎继续进行。中国女网选手王欣瑜单、双打都取得胜利顺利晋级,中国男网选手张之臻赢得比赛晋级男单32强,张帅在女双、混双赛场也同样斩获双胜,徐一璠/杨钊煊击败了朱琳和加拿大选手马里诺晋级女双第二轮。中国军团捷报频传。

王欣瑜一日双赛单双皆晋级

谁能想到,2023法网走得最远的中国金花会是王欣瑜?在郑钦文、张帅、朱琳、王曦雨相继被淘汰后,中国金花独苗王欣瑜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她以2比0战胜瑞典选手彼得森,首次打入法网女单32强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下一轮,王欣瑜将挑战头号种子、波兰一姐斯瓦泰克。

本场比赛打得相当激烈,首盘便打了1小时27分钟,王欣瑜在逆境中将对手拖入抢七局,并赢下。第二盘王欣瑜稳扎稳打,建立破发优势,再胜一盘,从而直落两盘赢下比赛,晋级女单第三轮。

赛后,王欣瑜表示拿下胜利很开心:“今天很开心,我从第一分开始就非常专注,去拼每一分,也一直都在想很强势地保持自己的风格。不管场上比分如何,一直都很相信自己。”

谈到下一轮和斯瓦泰克交手,王欣瑜表示:“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去跟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去作战,要去享受这场比赛,很开心。因为我们一起过打青少年比赛,也会在比赛中一直见到彼此,比起打莎拉波娃、大小威那种感觉不一样,就感觉不会有太多的敬畏的感觉。”

王欣瑜和斯瓦泰克同龄,两人在2018年的温网青少年半决赛交过手,当时斯瓦泰克2比0获胜。

同一个比赛日,王欣瑜在赢下单打比赛后,稍作休整就搭档谢淑薇出战单打,中国组合开场连下八局以2比0完胜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组合普丁塞娃/拉克西莫娃,轻松晋级女双第二轮。下轮,王欣瑜/谢淑薇将迎战中法组合张帅/梅拉德诺维奇。

张之臻继续刷新最佳战绩

本届法网共有三名男网选手共同征战法网男单正赛,在商竣程、吴易昺相继出局后,张之臻最终成为唯一一名从第一轮突围的选手。

男单第二轮。中国男网独苗张之臻对阵资格赛球员、阿根廷选手蒂兰特。蒂兰特世界排名第153位,从资格赛晋级,虽然在红土赛场有一定实力。但和张之臻相比,两人的实力差距还是比较明显,除了首盘两人打得比较激烈外,另外两盘张之臻都是完全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并最终以3比0横扫取胜,晋级男单32强,继续刷新中国大陆男网球员法网最佳战绩,这也是张之臻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男单32强。第三轮,张之臻将挑战去年赛会亚军、4号种子、挪威选手鲁德。

复盘整场比赛,张之臻说道:“今天这场比赛打得尽量让自己心里能平静一点,因为对手的风格原因,不是能给我造成很多麻烦的选手,他主要得分还是在我的失误上。”

谈到下一轮对阵鲁德技战术,张之臻认为:“我能对他有威胁的地方可能就是我的进攻性,还有我的发球,但如果是大球场的话,后面的空间很远,他们都可以退到很后去接,所以说发球的威胁可以稍微会被削减,主要还是看他的下限和我的上限吧。”

女双、混双赛场,中国金花接连取胜

女双赛场,张帅搭档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以2比0横扫格鲁吉亚和保加利亚组合扎拉米泽/托莫娃。女双第二轮,张帅/梅拉德诺维奇将和王欣瑜/谢淑薇交手。刚刚在斯特拉斯堡夺得女双冠军的徐一璠/杨钊煊以2比0击败朱琳/马里诺,收获开门红,接下来,她们将对阵比利时和匈牙利组合博纳文图尔/乌德瓦尔迪。

混双首轮,张帅搭档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以2比1击败法国外卡组合科内/瓦塞林,晋级次轮将战巴西组合史蒂芬妮/马托斯。张帅一日双胜,女双和混双都收获开门红。(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