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掘金轻取热火迎开门红,季后赛至今主场保持全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3-06-02 11:4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2023-06-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攻克丹佛掘金高原主场除了需要顽强的意志,还需要准备好一双铁腿和一副铁肺,但3天前刚打完东部决赛的迈阿密热火并没有足够的准备时间。北京时间6月2日,NBA2022-2023赛季总决赛首战正式打响,西部冠军掘金坐镇主场迎战东部冠军热火。最终掘金以104比93轻取对手,在今年季后赛的主场比赛中继续保持全胜。

比起以逸待劳的掘金,劳师远征的热火在体能储备上处于极度劣势——在过去的10天内,手握3比0领先优势的他们连丢三个赛点,在最后的“抢七”生死战中才击败凯尔特人冲出东部,而掘金在西部决赛4比0横扫湖人,比热火整整多出一周的休息时间。

而在人员配置上,掘金的首发阵容更加高大,每个位置上都建立起对热火的错位优势,约基奇、默里、波特、戈登四人的天赋让热火的防线遭受巨大考验。

如此大的劣势下,总决赛首战上半场变成了一边倒的局面。热火赖以成名的联防体系在约基奇的传球视野下变得千疮百孔,后者在第一节连续向篮下送出助攻,帮助掘金在开局阶段打出8比2建立起优势,但连续转战的热火在丹佛高原出现了巨大的体能问题,球队空位三分接连不中,比分逐渐被拉开。第一节末段,热火将分差顽强地迫近至2分时又被打出11比4,分差重新被拉开,掘金以29比20领先结束首节;次节较量,掘金连中三分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末段又连得9分,分差来到15分,随后默里和约基奇在最后一分钟相继得分,帮助掘金以59比42的巨大分差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热火打出7比0追至10分分差,掘金立马连得6分作为回应,第三节末段继续轰出16比5将分差进一步拉大到24分,并以84比63领先进入末节;末节决战,热火三分手感终于回暖。连得11分后分差再度被迫近至10分。但是全场游刃有余的约基奇通过个人进攻打断了热火的追分节奏,将10分上下的分差维持到了末段,此时热火已回天乏术,最终掘金以104比93轻取热火拿下总决赛首胜。

尽管掘金本场赢球,但球队大比分领先后麻痹大意的痼疾依然十分明显,在西部决赛首战,掘金同样在半场建立起巨大领先优势,但却在下半场差点遭到逆转。北京时间6月5日,总决赛第二场将继续在掘金主场举行,热火能否及时克服高原反应、找回投射手感,掘金能否保持一整场的专注度,将成为双方最为重要的胜负手。(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