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两连胜!中国女排3比0击败德国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6-02 15:0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3-06-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6月2日,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联赛日本名古屋站迎来第二场比赛,对阵此前两连胜的德国队,中国队展现网口优势,干脆利落地以3比0战胜对手,迎来两连胜。

5月31日中国女排迎来本赛季的首场国际比赛,与巴西女排激战五局后险胜,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出,经过漳州和北仑两期集训后,这支中国女排整体进攻有提速,一传稳定性、发球攻击力和防守起球率都有所提升。

中国队第二场的对手是德国队,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3名,她们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以3比1胜荷兰、3比0胜克罗地亚。昔日球队核心利普曼去年退出国家队,改打沙排后,奥斯曼顶上接应二传位置,成为前两场比赛德国队的第一得分手,两场比赛她合计砍下47分,贡献8个直接发球得分,成为中国女排一传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的球员。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延用了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二传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德国队变阵应战,将奥斯曼改放在主攻位置,充当“奇兵”,接应二传用的是阿尔斯迈尔。

首局中国队便奠定了整场比赛的基调——通过快速多变,稳固一传制胜,球队以25比19较为轻松地先下一城,进攻点实现了多点开花,王媛媛独得6分,王云蕗夺得5分,袁心玥和李盈莹也各有3分进账。

虽然前两局德国队发球直接得分为4分,奥斯曼贡献了两个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全队一分未得,但德国队的一攻大多受到中国队的重点拦网,连续进攻得分能力不强。中国队很快又以25比20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大部分时间保持领先,背水一战的德国队只能在发球上做文章,但失误率也非常高,整场比赛发球失误达到8次。虽然德国队在第三局局末一度将比分扳为21平,但中国女排在稳定一传,减少失误后稳住阵脚,很快以25比22赢下全场比赛。

本役中国女排在网口进攻上明显胜出一筹,拦防也给了德国队很大的压力,进攻49比44,拦网5比4两项数据比中国队占优。德国队发球得分5比0占绝对优势。

李盈莹独得14分是中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袁心玥、王媛媛各得11分,龚翔宇和王云蕗各得9分,反映中国队多点开花的进攻优势。德国队奥斯曼独得19分成为全场得分王,但也是德国队唯一进攻上双的球员,德国队此役落败也便在意料之中了。(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资料图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