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京多安梅开二度,助曼城加冕双冠王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6-04 10:5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6-0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足总杯决赛今晨在温布利大球场展开巅峰对决,曼城以2比1击败曼联,在英超登顶之后再捧得足总杯。赛后,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得意地说:“我们现在可以谈论三冠王了!当然要赢得欧冠冠军。”6月11日,曼城将在伊斯坦布尔与国际米兰争夺圣伯莱德杯,这将是该队争夺本赛季三冠王的终极之战。

由于马夏尔伤缺,拉什福德踢中锋成了曼联主教练滕哈格此役的唯一选择,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简称B费)则要左移踢左翼,补安东尼的伤缺,于是埃里克森就前移踢前腰,弗雷德得以首发与卡塞米罗搭档后腰。应该说这是曼联目前最佳的阵容配置,怎奈开场仅13秒他们就失球了——曼城门将奥特加长传到前场,哈兰德与德布劳内头球接力,京多安在弧顶凌空射“世界波”破门。这次防守曼联的阵型虽然立足未稳,但并无明显失误,却真接导致失球,只能说曼城太强了!

其实,曼联在上半时表现不错,就连瓜迪奥拉都承认:“他们的人盯人跟得很紧,我们没想到他们的防守会如此紧凑。”第33分钟,万·比萨卡造了格拉利什禁区内手球,当值主裁判蒂尔尼观看VAR后判给曼联一个点球,B费操刀破门,扳平了比分。

不过,德布劳内第51钟开出前场任意球,京多安在弧顶不停球直接抽射,以一记难度极大的“贴地斩”,个人梅开二度。曼城的两个进球都是布德劳内与京多安直接连线,而后者的状态好得吓人,五月以来的6场比赛已经有三场梅开二度,所以这位德国中场此役又一次井喷是有先兆的。

此役,曼联与曼城的射门是13比11,曼联多2次,射正是3比5,反倒是曼城多2次。不过构成的实际威胁,曼城比曼联大得多。曼联门将德赫亚三扑险球,两次是哈兰德的禁区内射门,而德布劳内威胁极大的射门也在禁区内的左肋。反观曼联的拉什福德和替补上阵的加纳乔各有一次射偏,而该队最好的扳平比分机会是补时的第1分钟,禁区内混战的三连击,但被奥拉加和曼城后卫协力化解了险情。

赛后,滕哈格说:“球队展现了坚韧不拔,赛出了风格和个性。这对我们是一场考验,我们没能成功,但为下赛季汲取了积极的经验。”可见他对己队的表现是认可的,也坦然接受失利的现实。的确,曼联不敌曼城根本原因是技不如人。(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柴智

编辑:柴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