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约基奇41分难救主,热火逆转扳回一城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3-06-05 11:3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2023-06-0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北京时间6月5日,NBA2022-2023赛季总决赛继续在掘金主场波尔中心进行,客场作战的热火成功适应丹佛的高海拔并找回投射手感,一场鏖战过后,最终热火以111比108逆转战胜掘金,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1比1平,并送给对手季后赛主场首败。此役热火落选秀射手斯特鲁斯一扫上场10中0的低迷,第一节就得到12分,当家球星巴特勒虽然只得到21分9助攻,但关键时刻他的连续得分成为热火逆转取胜的关键。

在双方首战中,约基奇史诗级的传球视野让热火的“一大四小”阵容变得千疮百孔,约基奇在弧顶总能找到切入篮下的队友并送出妙传,这与低迷的投射手感一道,成为热火大比分失利的决定性因素。本场热火主帅斯波斯特拉主动变阵,将内线老将乐福排入首发以提高内线篮板球能力和外线威慑力;而在防守端,热火死掐掘金后卫默里,逼迫约基奇用更多个人单打消耗体能,全场比赛约基奇虽然砍下41分,但仅有4次助攻入账。VCG31N1258447039.jpg

热火的策略在开局阶段收效显著,在第一节前8分钟,掘金付出4次失误的代价才堪堪得到12分,而热火球员文森特、斯特鲁斯与阿德巴约连投连中,最高一度领先对手11分,此后逐渐适应节奏的掘金找回手感,一波连续追分后,最终以23比26落后3分结束首节。第二节的掘金延续手感,默里、波普、戈登三分四箭连珠,成功反超并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逆境中的热火还是紧咬比分,半场战罢双方比分51比57,热火仅落后6分。

休息归来双方几乎弹无虚发,在第三节前半段展开短暂对轰,掘金在顶住开局攻势后一直保持微弱领先,并在末段凭借一波8比3的小高潮确立起8分优势进入末节决战。第四节热火绝地反扑,罗宾逊和文森特开局联手命中三记三分打出15比2的攻势实现反超。此后热火越打越顺,巴特勒和马丁接连命中三分,洛瑞制造三分犯规,一连串不讲理的得分帮助热火守住优势。关键时刻约基奇与默里连续个人进攻打进,掘金一度看到赢球希望,但随着比赛最后三秒钟默里的扳平三分不中,最终热火客场111比108力克掘金扳回一城,大比分上1比1战平。

系列赛远没到宣告结束的时候。热火通过自己的顽强成功走出首战失利的阴霾,对于实力较弱的他们来说,这场客场胜利显得无比宝贵,系列赛接下来两场比赛双方将移师迈阿密,但热火的主场并非固若金汤,掘金主帅马龙能否及时找到应对策略,帮助约基奇带动队友抢回主场优势,成为接下来两场较量的关键点。(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