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交白卷,姆巴佩在看台上有说有笑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13 10:4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8-1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法甲新赛季首轮8月13日上演焦点战,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主场与中游球队洛里昂战成0比0。过去五届法甲金靴奖得主姆巴佩被“雪藏”,他在看台上和新援也是他的法国队友登贝莱有说有笑。

VCG31N1610373356.jpg

要么续约要么今夏转会,这是大巴黎对姆巴佩的态度,因此把他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姆巴佩也很坚决,就算是在看台上空耗一年,也要在明年夏天合同期满后自由转会离开大巴黎。姆巴佩虽然暂时无法参加比赛,但还是很活跃,赛前以上赛季的“姆总”身份造访球队更衣室,鼓励队友们好好踢。

大巴黎本场比赛还把巴西球星内马尔和多年的中场灵魂维拉蒂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今夏也有意把他们卖掉。大巴黎今夏在转会市场非常活跃,引援投资高达2.1亿欧元,引进包括中锋拉莫斯、边锋登贝莱、后卫卢卡斯在内的多名新援。

新主帅恩里克此役重用新人,首发11人包括6名新援,三前锋拉莫斯、阿森西奥、李刚仁都是新援,中场乌加特、中卫什克里尼亚尔、左后卫卢卡斯也都是新援。缺少了姆巴佩和内马尔,大巴黎进攻效率低下,虽然取得78%的控球率,但20次射门只有4次射正,未能取得进球。拉莫斯打满全场,阿森西奥和李刚仁在下半场后半段分别被索莱尔和埃基蒂克换下,恩里克更换进攻组合未能取得明显成效。

大巴黎今夏进行了五场季前热身赛,只在第一场和第五场获胜,姆巴佩只参加了第一场,内马尔只参加了第五场。在2比0战胜勒阿弗尔的比赛,姆巴佩替补出场攻入锁定胜局的进球。在3比0大胜全北现代的比赛,内马尔攻入两球并助攻一次。在既没有姆巴佩又没有内马尔的三场热身赛,大巴黎只取得1平2负。本场法甲比赛也是既没有姆巴佩也没有内马尔,大巴黎无法进球。

在8月13日另一场比赛中,上赛季法甲季军马赛主场以2比1逆转兰斯,摩洛哥中场球星奥纳希为马赛扳平比分,葡萄牙前锋维蒂尼亚攻入制胜球。去年在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中,恩里克执教的西班牙爆冷被摩洛哥淘汰出局,恩里克当时在赛后表示:“我对摩洛哥8号球员的表现感到惊讶,我甚至叫不出他的名字,我真的想知道这个家伙是从哪来的?他踢得实在是太好了。”恩里克对世界杯对手摩洛哥做的功课不够,连核心球员奥纳希的名字都叫不上来。到了法甲赛场,恩里克和奥纳希在大巴黎与马赛的法国国家德比还有机会碰面。(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