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和内马尔由“四亿齐飞”变成“四亿齐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13 11: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8-1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很多球迷等着看巴黎圣日耳曼的笑话,新主帅恩里克没有让大家失望,新赛季法甲首轮只能与洛里昂战成0比0。姆巴佩和内马尔双双被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还是很令人意外。

当姆巴佩与大巴黎因为转会纠纷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内马尔原本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巴西巨星也被弃用,这支法甲豪门的运作思路令人费解。在世界足坛的转会费排行榜上,内马尔以2.22亿欧元排名第一,姆巴佩以1.8亿欧元排名第二,他们似乎由“四亿齐飞”变成“四亿齐废”。

VCG31N1495850880.jpg

上赛季,“三巨头”梅西、姆巴佩、内马尔领衔的大巴黎在法甲开局极佳,前三轮攻入17球。在首轮5比0大胜克莱蒙特的比赛,梅西梅开二度并助攻一次,内马尔攻入一球并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姆巴佩因伤缺阵。第二轮在5比2战胜蒙彼利埃的比赛,姆巴佩复出罚丢点球但也攻入一球,内马尔梅开二度包括罚进一个点球。第三轮在7比1大胜里尔的比赛,姆巴佩上演帽子戏法,内马尔梅开二度并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其中两次助攻给了姆巴佩,梅西攻入一球并为姆巴佩助攻一次。

时隔一年,球王梅西已经转会离队,姆巴佩和内马尔都被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大巴黎只能与实力不强的洛里昂互交白卷,与上赛季初期的进球风暴形成强烈反差。大巴黎确实引进了很多新援,但如果弃用内马尔和姆巴佩的“四亿齐飞”,还是太奢侈了。

内马尔和姆巴佩关系不好,这是事实,但不影响他们在场上打出精彩配合。去年在法甲第二轮比赛中,姆巴佩首先罚丢点球,内马尔罚进第二个点球。赛后,内马尔在社交网络点赞了一名球迷嘲讽姆巴佩的帖子:“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会在拥有内马尔后让他担任第二点球手,姆巴佩可以成为第一点球手?”

姆巴佩上赛季在大巴黎被当成“姆总”,为了讨好“姆总”,大巴黎体育总监坎波斯一直四处兜售内马尔,尽管内马尔上赛季初期在法甲射手榜和助攻榜双双领跑。今年夏天,姆巴佩与大巴黎陷入转会纠纷,大巴黎又一度想用内马尔打压姆巴佩。8月3日在3比0大胜全北现代的热身赛,内马尔在养伤五个多月之后终于复出,用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引来好评如潮。

在8月13日的新赛季法甲首轮比赛,内马尔也被弃用,大巴黎对外宣称巴西球星因为病毒感染身体不适,究竟是真相还是烟雾弹?欧洲足球转会窗将于9月1日关闭,大巴黎的“四亿齐飞”内马尔和姆巴佩到底会不会飞走?(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