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主帅曼奇尼辞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13 21:1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8-1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大利足协官方8月13日晚宣布,58岁的曼奇尼辞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职务,新主帅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

两年前,曼奇尼带领意大利夺得欧洲杯冠军,那是他执教蓝衣军团最大的成就。曼奇尼从2018年5月开始担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当时意大利刚刚确定无缘2018世界杯决赛圈,他带队走出低谷,以10战全胜的战绩夺得2020欧洲杯入场券。2020欧洲杯实际上是在2021年夏天举行,意大利勇夺冠军,在决赛客场经过点球大战击败英格兰。

曼奇尼带领意大利参加了61场比赛,取得39胜13平9负。曼奇尼最大的失败是无缘2022年世界杯正赛,意大利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半决赛爆大冷主场以0比1被北马其顿淘汰出局。

VCG111441820440.jpg

到了2024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与北马其顿同组。9月10日,意大利就将在欧预赛客场挑战北马其顿,届时的主帅却已经不是曼奇尼,他失去了带队复仇的机会。

两年前,意大利夺得欧洲杯冠军时,“玄冥二老”中卫组合基耶利尼和博努奇发挥重要作用。在2021金球奖评选中,基耶利尼和博努奇分列第12和第14位,这个排名对中卫来说非常难得。去年4月,队长基耶利尼宣布退出国家队,博努奇接过队长袖标。

上赛季,老将博努奇在尤文图斯沦为替补,他今夏被剥夺尤文队长职务,但他在意大利国家队的角色还是队长。有传言称,曼奇尼近日与自己的助教埃瓦尼发生争吵,原因是博努奇在国家队的角色定位问题,埃瓦尼已经因此辞职。

曼奇尼如今辞去意大利主帅职务,休息一段时间以后或可找一家豪门俱乐部担任“救火主帅”。曼奇尼曾经执教曼城,在2011-2012赛季率队以大逆转的方式夺得英超冠军,阿根廷前锋阿圭罗在最后一轮比赛伤停补时第3分钟零20秒攻入冠军失而复得的绝杀进球,史称“9320奇迹”。(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