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哈维被罚下,巴萨与赫塔菲互交白卷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14 09:4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8-1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甲首轮比赛8月14日爆出小冷门,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做客仅以0比0战平赫塔菲,巴萨主帅哈维被红牌罚下。这是巴萨连续三个赛季在西甲客场对赫塔菲时互交白卷,也是巴萨连续四次在西甲客场挑战赫塔菲时无法进球,2020年10月还曾以0比1告负。

VCG111449492419.jpg

赫塔菲主帅博达拉斯文质彬彬,但他是指挥肉搏战的高手,巴萨群星被防得心浮气躁。第41分钟,巴萨右边锋拉菲尼亚在无球跑动中肘击赫塔菲左后卫阿尔瓦雷斯,被直接红牌罚下。拉菲尼亚和中锋莱万多夫斯基这次跑位有点重叠,这名巴西国脚或许以为莱万可以“掩护”他的犯规动作,但是主裁判明察秋毫。

赫塔菲没有一味防守,左边锋马塔也给巴萨右后卫阿劳霍施加了很大压力。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助攻上来的阿劳霍在接队友即将传出界的长传球时突然脑子短路做出双手接球的篮球动作,对于这次故意手球,主裁判却没有出牌,或许是为罚下拉菲尼亚找平衡。

哈维本场排出4-2-3-1阵型,新援京多安出现在左边锋位置。“三冠王”队长京多安在曼城更多时候在中场中路活动,他并不以速度见长,左边锋不是最适合他的位置。哈维本场把两名正宗左边锋法蒂和费兰·托雷斯放上替补席,把经常客串左边锋的小将加维也放上替补席。

赫塔菲在第57分钟也被罚下一人,马塔在与阿劳霍拼抢时因为蹬踏犯规吃到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第70分钟,哈维在场边对第四官员喋喋不休抱怨判罚,主裁判把哈维直接红牌罚出场。哈维被罚下之后“遥控”了三次换人,此前在甘伯杯表现出色的小将亚马尔换下后腰罗梅乌,法蒂换下佩德里,加维换下京多安,可惜巴萨始终未能攻破对手球门。伤停补时阶段,阿劳霍助攻到对方禁区内被踢倒,加维因为投诉对手的犯规动作被黄牌警告。主裁判观看视频回放后判罚加维在拼抢时手球在先,没有点球。

上赛季西甲首轮,巴萨主场以0比0与巴列卡诺互交白卷,莱万在自己的西甲首秀未能进球,他随后帮助巴萨豪取联赛七连胜。本赛季,巴萨再次以白卷开局,上赛季西甲金靴奖得主莱万随后能否帮助巴萨重返连胜轨道,哈维在随后的比赛如何使用京多安,这些都令人期待。

哈维面临停赛两场的处罚,他赛后抨击裁判组本场的表现:“我在最后时刻没看到任何手球,如果没有手球犯规,就不要吹哨。这太荒谬了,那个手球犯规是被杜撰出来的。今天的补时是一个耻辱,原本有效的足球时间被浪费了。”(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