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麦迪逊表现亮眼,“后凯恩时代”热刺首战逼平布伦特福德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8-14 09:3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8-1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8月13日晚,热刺做客以2比2逼平布伦特福德,在“后凯恩时代”的英超首轮未能旗开得胜。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新援前腰麦迪逊表现亮眼,但锋线仍未能摆脱对凯恩的依赖,两个进球都来自后卫,这已经成为热刺要解决的当务之急。

VCG31N1503433788.jpg

凯恩转会拜仁慕尼黑之后,热刺锋线的架构未变,左翼仍是孙兴慜、右翼仍是库卢塞夫斯基,只是中锋位置由理查利森替代凯恩,他也是队中老人,还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中锋,加上此役送出全场最多6次关键传球的麦迪逊,这个攻击体系仍较为完整。怎奈理查利森和孙兴慜此役都是2射1中,库卢塞夫斯基是3射0中,皆表现平平,给人的感觉是热刺前场火力点不仅较为分散,而且效率不高。热刺第11分钟首开纪录的进球,来自麦迪孙左路精准开出角球,中卫罗梅罗抢点冲顶破门。

反倒是亮出“五三二阵型”,以防守反击战术应战的布伦特福德锋线更为犀利,该队名气不大的双前锋姆贝乌莫和维萨都是全场3射2中,前者在第23分钟罚进点球扳平比分,后者第36分钟劲射破门将比分反超。上半时补时4分钟,麦迪逊在禁区正面控球虽然遭遇对方拦截,但球仍落到埃莫森脚下,这位热刺的右后卫远射“贴地斩”破门,将比分扳平。至此,热刺的前锋寸功未立,倒是后卫包办了两个进球。

此役的控球率是69%比31%,射门是18比11、射正是6比6,热刺场面上优势明显,这表明他们对中场的控制不错,特别是麦迪逊挑起了中场组织的重担,起到了过往凯恩回撤接球所起的作用。怎奈麦迪逊周围的攻击手效率不高,创造力不强。易边再战,热刺锋线的状态略有好转,孙兴慜和理查利森的射门都迫使对方门将弗莱肯做出扑救。

不过孙兴慜战至第75分钟就被佩里西奇换下,他作为热刺队长的首秀就未能踢满全场,可见其表现不佳。而热刺前场的4名攻击球员,除了麦迪逊获评全队最高的7.9分之外,孙兴慜、理查利森和库卢塞夫斯基的评分都不足7分,其状态亟待提升。(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